又再一次驗證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

上回做過一次芒果波士頓派後~

鮮奶油還有剩~趕在它開封一個月的效期再做一次波士頓派~

而這次打算做原味的波士頓派就好~裡頭再夾個蔓越莓果乾~

感覺這樣微酸微甜的一定很好吃~

所以在全聯買了一包統一生機的蔓越莓乾~

 


派烤好了~

  


這次一樣用烘王烤箱150/150~

烤20分鐘後關下火~共烤30分鐘~

 
一樣是用不鏽鋼拜拜用水果盤代替派盤~

等待放涼時間~來打鮮奶油~

上次用了600克~前幾天用了100克做吐司~

照理說還有300克~可是一倒~227而已~其中有一些乳脂肪凝固在瓶口處~

加了20克細砂~使用冰寶和冰塊水打~

打好久20分鐘有吧!~就是打不起來~~

然後越打還有黑黑的東西出現~我在想說該不會是我的不鏽鋼鍋脫皮了吧?~

拿起來摸~一摸就不見了~

我怕吃完變成鋼鐵人~~還有真的打不起來~~超怪的~

上回兩三分鐘就打好了說~~

所以我就放棄~放在一旁~開始收拾桌面~

它~就油水分離了ㄟ~~~

我底部墊的冰水夠冰ㄟ~而且還放三包冰寶~~

只能說打鮮奶油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難事!~

所以~我對造型蛋糕望之怯步!~不敢想像能做出鮮奶油蛋糕!!!~~

烤後放涼的蛋糕~表面也沒縮~~~~

這麼美~卻欠鮮奶油~~鬱卒阿!!!!!!!!!!!!!!!!!!!!!!!!

這下真的糗很大!~

於是~~現在最新流行的什麼老奶奶蛋糕~~糖霜蛋糕~~就浮現在我腦海了~

不久前在fb看到有人分享糖霜蛋糕~非常美~~

加上家裡還有糖粉~也有檸檬~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

一秤~~剛好200克糖粉~那架嘟賀啦!!!!!!!!!!!!

愛料裡分享者說用一顆半的檸檬~加200克糖粉~

另外一大匙開水備用~~太稠時酌量加幾滴水~

家裡這個檸檬還蠻大顆的~

先削檸檬皮備用~再切碎~

檸檬汁一大個~記得要用濾網過濾喔~這樣成品才不會帶有雜質~

過濾後的檸檬汁有43.9克

200克糖粉倒在鍋裡

(我不是視覺派的~沒有漂亮的容器~家裡最多就是不鏽鋼鍋啦~)

先倒入一半的檸檬汁調勻~看有點乾~再陸續加~

我是第二次就全倒了~~調起來剛剛好呢~厲害齁!~

所以~200克的糖粉配40~45克的檸檬汁剛好

(如果檸檬汁不夠就以開水代替~不過糖粉量這麼多~~

建議以全檸檬汁來解甜膩感喔~而且現在檸檬便宜了呢~)

200克糖粉的量可淋2個6吋戚風蛋糕或是一個8吋戚風蛋糕~

我這是假九吋派盤~~所以有點略顯不足~

這次以戚風蛋糕徒手脫模的方式脫模~~很好脫模喔~

不會徒手脫模的人~可以古狗影片教學~

讓刮刀和尖刀都派不上用場啦~

好的戚風蛋糕很有彈性~不怕你擠壓~

糖霜以濃稠~拿起來會緩緩滴落~像沙拉醬一樣~

我的個性豪邁~~整鍋拿起來往派的中心倒下去~

底部墊一個網架~~架在烤盤上~

再用湯匙抹平(鄉下人做法啦~~連抹刀都沒有)

讓糖霜均勻佈滿派的表面~~緩緩滴落派的兩旁~~

再灑上適量的檸檬屑~

 
形成不規則的瀑布水流畫面

(也蠻會瞎扯的~3~4公分高也能成瀑布溜~哈)

 

原創看到檸檬糖霜蛋糕變成矮冬瓜的檸檬糖霜波士頓派後~

嗯哉影心臟凍ㄟ條某~~~哈~~~

哪有辦法啊~~我真的想做派阿~~哪知道鮮奶油打不起來呢~

晚上九點下班~回家舞好以後~洗個澡下來刷盤子~~是晚上12點整了~~

收進新買的蛋糕盒放冰箱冷藏!~

 
(這蛋糕盒不推~~蓋子太矮~中心點還凹下去~

上回做有夾餡的芒果波士頓派一蓋~

竟然壓到上頭~所以大家想買的時候~要選蓋子高一點的比較優~)

早上~就是品嘗蛋糕的時機了~ 

 

我沒吃過糖霜蛋糕~我以為上層糖霜冰過後會變脆皮硬硬的捏~

結果它是軟的~

想說拿一把婆婆買的陶瓷刀來切~結果不好切~

不過哪個軟Q的糖霜剛好掛在蛋糕切面上~感覺很成功

 

蛋糕還是要鋸齒刀切才好!~

 

別以為會超甜的喔~~

 

是能接受的甜~~加上檸檬屑~不僅有特殊的香氣~

而且不說根本不知道加那麼多糖粉


晚上下班後的宵夜~~配上剛買的濾掛式咖啡~

 

真是一大享受啊!!!~

 

 

吃一塊不過癮~硬是要吃上個兩塊~才有滿足感

(實情是:他們都不吃啦~都說太飽吃不下

讓我一個人演獨腳戲)

 

 

 

忍不住說一個笑話~

早上切一半拿回去給媽媽和爸爸吃~

媽媽從樓梯下來一看~竟然說:蝦米~~擱有大餅喔~~~

(竟然把我的波士頓派看成切半的大餅啦)

不過~~人家都說好吃~只有我家那倆口子怪咖不吃~

唉~這就是我很少烤蛋糕的原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