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也買了兩條茄子了~~

 


茄子其實不貴~一是家人不愛吃~二是有時親朋有種~

自家種的是有機的~比較短~沒有市售的長~

所以~涼拌紫茄就一直跟我無緣~~

社團上大家的經驗是買糯米茄比較不會退色~

我買這兩條也說是糯米茄~

我不懂啦~~反正他說是就是是了~

水滾時~才放入茄子蒸~

 

中大火蒸七分鐘~~

 

馬上取出~~

放涼後淋上自己喜歡的醬~

我放蒜末~辣椒末~蔥珠~香菜末~醬油膏拌勻~

本來買一條鱸魚是要學做孔雀開屏下去蒸的

去了頭~去了尾~~魚身要切約十刀不斷的~攤開成孔雀開屏樣~

哪知第一刀就非常困難~因為每刀都要剁魚骨~~~

想了想~~我幹嘛蹂躪牠呢???~~~

於是又放到電鍋蒸了~~

冰箱兩小條山苦瓜~婆婆拿來的~~放很久了~~

切薄片後汆燙~~泡冰塊水~

再擠上沙拉醬~~吃起來不苦喔~~不過~這盤還是我跟老公吃而已~~

週日的午餐~~就這樣走清爽風~~

 

只爆香薑絲煮絲瓜蛤蜊湯而已~~

涼拌紫茄~~還是不怎麼紫~~應該說天然的都會退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