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6.jpg    

今年母親節沒烤蛋糕~

因為前兩天大嫂有買蛋糕給媽媽了~

所以我就用蛋糕模~烤了麵包送給媽媽~~

通常大部份的媽媽都愛黃金現金之類的~~(我也是喔~~不過都沒收到捏)

我的媽媽比較無所求~

不過我還是不免俗的送她黃金和現金~

自己蜜的蜜金棗~~黃橙橙的閃閃動人~~跟黃金一樣~

所以~每ㄧ份都包三個黃金~

PhotoCap_001.jpg

這黃金吃了~牙齒不會傷到不會齒牙動搖卡賀啦~~

打500克高粉~一半做吐司~用麵包機換模烤~

一半就做花朵麵包~

分成六等份~

 

PhotoCap_002.jpg

杏仁花朵麵包以前也曾做過~

不過上次沒包餡~這回裡頭藏了黃金呢!!!!~

特地用烘焙紙圍起來方便脫模~

模具稍微塗點油~~烘焙紙才不會亂動~

其實不用烘焙紙~直接塗抹奶油也是可以~

我想說這樣麵包比較完整不會醜醜的~

約ㄧ個小時~塗上全蛋液~灑上杏仁片~

PhotoCap_003.jpg

175/200烤25分鐘~溫度後來有調降~~

其實它烤20分鐘時就好像熟了~不過我還是照以前一樣烤25分~

脫模時最簡單了~(這烤色最接最實體顏色)

 

PhotoCap_004.jpg

拿ㄧ個碗或馬克杯~模子放上去~模子就自己往下掉

拿掉烘焙紙讓它散熱

烤香的杏仁味道好想吃喔~~只能撿掉在桌上的來吃啦~~~

PhotoCap_020.jpg

送黃金~送現金~~應該有上道齁~~

PhotoCap_016.jpg

雖然是假黃金~心意最重要啦~~

純記錄ㄧ下懶惰做蛋糕的104年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