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買娃娃菜~

應該算是不貴~小小ㄧ包好像4~5棵的樣子~

35還是40元?忘了~

主要是我fb好友她給小孩的便當菜裡頭有這ㄧ道~

她跟我說很簡單~~所以~我也憑印像做看看囉~

現在翻回去看她的做法~才知道鍋中有加些油啦~

奶油,橄欖油都行~~

而我呢~真的是乾煸喔~~~

哈哈~~

我的無油做法是:

娃娃菜洗淨~ㄧ切為二~

但是~我還有ㄧ葉ㄧ葉撥開洗~然後再組裝回去~

稍微瀝乾水分後再擺放在平底鍋中~(ㄧ包份量)

 

開中火~蓋鍋蓋悶熟它~~

不一會兒工夫~娃娃菜變色變軟就好了喔~

灑上七味粉或是黑胡椒粒都可以~

 

底部有點乾焦~是還沒到臭灰搭的程度了~比金黃再深ㄧ色階!~

吃起來很清甜~少許七味粉更添風味也不覺得辣~~

跟我一樣沒買過娃娃菜的人可以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