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整天空閒時都在玩手機~

所以都沒上市場買菜~

晚餐就以自己包的水餃墊檔~

幸好家人也喜歡~

接著連湯也是從冰箱翻花椰菜乾出來煮的~

古早味的花椰菜乾湯非常好喝~

只要爆香蒜末或青蒜~調味加個鹽巴就是人間美味了

以前超討厭這些菜乾類的~

因為占據冰箱很大的位置~

不過~最近很常消化它們~

也覺得這是前人智慧惜福的食物~

將吃不完的新鮮菜類~利用天然的太陽和鹽巴~

巧妙的變成另一種特殊風味的食物~

所以~4/3晚餐就只有水餃和蒜香花椰菜乾湯囉~

 

 

4/5星期日午餐~

有花椰菜乾湯~當然也要秀出我家還有高麗菜乾啦~

高麗菜乾洗淨擠乾水分後~切個幾刀~

也是爆香蒜苗~多加了辣椒片~還有一旁的雞高湯下去略煮一會兒~

調個味~~

輕輕鬆鬆的又上一道菜了~

 

鯖魚是前一天剩的~

這回四季豆用薑炒~起鍋前加些冰糖~甜甜的

很好吃喔~~我媽媽都是這樣炒的~所以~當然要傳承下來囉~

婆家拿來的半隻熟的白斬雞~(清明節提前一天掃墓~拜公媽)

水滾之後熄火放下去浸泡一會兒~

肉不柴~撥程絲狀方便食用~

剩餘的雞骨頭就煮成香菇雞湯~

上頭最後多加一根蘆筍!~

 

這根蘆筍可是媽媽種很久~才長出一根來的捏~~哈哈~~

她摘下來捨不得吃~~送我~~

本來是要讓我跟四季豆一起炒的~(因為四季豆也是她種的)

不過~我忘了~最後加在雞湯當中~

老公吃了說:這蘆筍怎麼這麼老~

我說:你完蛋了~我媽捨不得吃~專程留給你吃的,你還嫌它老!!!!~

後來又吃到尾部那兩段~~才說這才比較嫩~

接著~我只好又爆一下料了~~

我說我媽種的蘆筍~拿來打人都不會斷~~還很痛!!!!~

 

4/5星期日晚餐~~

消化冰箱的自製酸白菜~

煮了酸菜白肉鍋~

 

我們家的火鍋很清淡~連肉片都全部汆燙過才下去煮~

再加上菇類和蛤蜊~

沒什麼變化~感覺這樣比較營養又不會吃下太多添加物~

 

4/9~
早上原本只是上市場要買個排骨而已~

家裡還有兩個馬鈴薯~已經煮過一次咖哩了

常常看格友說她們家超愛喝馬鈴薯排骨湯

所以我也想煮看看~

卻看到一片非常漂亮四四方方的五花肉~

心裡想說好久沒做東坡肉了~

於是~順便又帶回兩條豬肉

晚餐~

這鍋馬鈴薯菇菇湯是主角了~~

 

有紅蘿蔔~黑木耳~一根玉米~兩樣菇類

個人覺得好喝~

但是老頭又說:湯濁濁的~

因為我的馬鈴薯太早下了~

話說回來~這挑嘴的傢伙他本來就不愛山藥~芋頭這類根莖類的入湯品中~

所以說~我平常都要服用(救心)這個仙丹~才能存活在餐桌上~

煎豬排~ 

最近盛產的桂竹筍~順便炒一盤~

 


4/9三個人的晚餐~~

 

 


9點下班後開始準備滷東坡肉~先汆燙後~再用粽繩來綁~

看似簡單~~也綁了好久~

 

五花肉下面墊了一堆蔥在下頭

上面也放了蔥~~

蔥ㄚ免錢ㄟ啦~

蒜頭也免錢的~~

辣椒就要錢了喔~~

 


加了酒~醬油~水~冰糖~

小火煮了大概80分鐘~

最後有丟兩個小八角下去~

11點多煮好後~超想吃的啦~

不過我家神豬都能忍了~我如果偷吃~這像話嗎????~~~

所以直接放著~隔天早上再收入冰箱冷藏~

而一整天下來我也忘了我昨晚有滷東坡肉這回事了~

因為這天婆婆會來~~晚餐她會煮給我們吃~

所以我也無事一身輕的忘記要買個青江菜或是花椰菜來盤飾

等回到家~婆婆叫我用烤箱烤一下肉~

我才突然想到我還有一鍋東坡肉~而婆婆竟然也不知道~~

本來想說加熱完直接吃就算了~

剛好婆婆有燙四季豆~

拿來隨便裝飾一下也好~~

 

於是呢~誰說東坡肉一定要盤飾青江菜~

四季豆也可以啦~~哈哈哈哈~~

好Q彈好入味的東坡肉喔~~~

 


4/11晚餐~~家裡剛好有花椰菜了耶~~~

 


燙了花椰菜

炒了一盤菠菜~

還有最常出現在餐桌上的蛤蜊湯~

算是很簡單就完成一餐了~

 


最近有很多瑣事需要解決~一個頭好幾個大~

所以只能像小學生寫日記一樣記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