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油漬番茄大家都拿來炒義大利麵時使用

過~我比較想做的是麵包ㄟ~~

所以我準備了奶油乳酪~

(其實是要消化奶油乳酪啦~~)

前一晚事先做了液種~

麵粉總重量530克~

現在都用小p打~雖然小p說明書上只寫可以打到250~

不過我一般都給它打500克的粉~

因為我的威寶麵包機其中一個轉軸竟然會動可以抽起來

我就不敢用了~~怕有黑油跑進來~

用小p打500克的粉~粉會亂飛~

所以我在fb社團裡買了一個小p專用蓋~

 

他有透明壓克力和不鏽鋼蓋~

我選了不鏽鋼蓋

 

以後要做肉鬆或煮果醬時都可以蓋起來不怕飛濺出來

 

說歸說~~我還是以打麵粉當防粉蓋為原則~~

因為我打的量太大~所以蓋子上頭要壓重物~不然會ㄎ一ㄎ一ㄎㄡㄎㄡˋ

大約打了三四分鐘後麵粉成團不會亂飛~不鏽鋼蓋就可以拿出來了~

粉不會飛滿加熱管附近~算是非常實用~

一般打250~300克粉不銹鋼蓋直接蓋著就好不用壓重物~

我是貪心的人~打過量~所以要鎮壓它

一個350~運費60~

這蓋子只適合小p而已~因為是替它量身打造的~

家有小p有需要的可以上fb搜尋(管媽ㄟ105T小P蓋)

目前也有生產大P蓋喔(大P是新的國際牌大台麵包機)

是屬於不公開社團~

若搜尋不到可以跟我說一下~我再幫你入社

我也是看很多人推薦之後忍很久才買的~

話不多說~

打530克的高粉~分成兩份~

取520克麵糰做八連模的~

每個65克~

 

100克奶油乳酪切成八等份~

每個麵糰包入5個油漬番茄以及大約12.5克的奶油乳酪~

 

油漬番茄的油要稍微滴乾一些~不然兩邊包不住喔!~

八連模就是隨便捲隨便捏~都沒關係~

 

整型醜~發酵起來都乖乖躺好不會亂跑~~

 

進爐前拿了刀片隨意刻~~

 


反正美醜都是自己人吃無所謂啦~

 

 

180/180烤18分鐘~~

 

 

 

上頭上色太慢~所以中途烤盤上移


餡料太多~~~爆漿啊~~

烤得時候香味四溢~~

出爐時~~姿態百款!!!~

 

真的是同一個娘生的~有美有醜~有高有肥~~~

楊貴妃也好~

 

貂蟬也罷

 


再怎樣自己生的都是美人胚啦~~哈哈哈~~

 

 


經典時刻~~看內涵囉!!!!~

 

 

真的是讓人忍不住吃了兩個啦~

另一份麵糰~~我想做成歐包的樣子

因為好友phoebe做的番茄乾乳酪麵包很誘人~

想說不要烤太大顆~方便食用~

所以每個麵糰重118克~加25克奶油乳酪~8~9個油漬番茄~

 

割線後上頭還淋上一些油漬番茄裡的橄欖油~

看會不會有裂口~

還給它用250/250的高溫~

 

結果大約六分鐘後感覺就不妙了~

降火用200度烤~~最後下火也關了~

出爐~

 

底部臭灰搭><.......

不過卻無損它的美味喔(底部用手撥掉就好)

 

切麵包是開心的~~因為切開它~~我就要吃下它!!!!!~

這特殊的口感有點類似披薩~~

越嚼越奇妙~~~麵包店應該沒有這種口味吧~~哈~~

自己做麵包~真的是很隨興~想加什麼就加

 

就這樣~~~我只能說~~~~我愛麵包)))~~麵包愛我)))

 


(請搭配我愛台妹~台妹愛我的音樂一起唱吧)

 

 

 

不過~老頭卻寧願吃白吐司~也不要給我捧場啦

真是不識貨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