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2.jpg

人類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

東西少~越想吃~

東西多~又覺得厭煩

像最近~一看到高麗菜心裡就......又來了==.....

颱風天時~~又超愛吃高麗菜的~~

颱風天~還特別想做水餃~

最近則是做水餃做到煩啦~

洗洗切切的~有天突然覺得右手臂痠痛~

以為又發燒了~一量~是正常體溫~

才猛然覺悟~~是切高麗菜~薑末~韭菜~切到手痠啦~~

年糕~平時真的很怕它的高熱量~

(已經好多年將它列為拒絕往來戶)

今年買得少~看人家炸~突然超想吃的~(年紀越大越嘴饞~真害捏)

所以~~回媽媽家拿囉~這是舅媽自己炊的紅豆年糕

第一次使用餛飩皮炸~也不知道要買大的還是小張的~

老闆拿大餛飩皮給我~說他也不知道炸年糕要大還是小~

10元的餛飩皮~才12張!~~~~~

年糕先切成長條狀

PhotoCap_001.jpg             

放這樣~

PhotoCap_002.jpg

PhotoCap_003.jpg


兩旁包起來~

PhotoCap_004.jpg


捲起

PhotoCap_005.jpg


收口處只要沾水~就很容易黏起來~

PhotoCap_006.jpg


簡不簡單呢~

PhotoCap_007.jpg

下鍋油炸囉~

沒注意油溫~一下鍋上色上的太嚴重~

PhotoCap_008.jpg

趕緊改小小火~

慢慢來~~才能有漂亮的金黃色出現~

用餛飩皮包裹的好處是絕對不會沾黏~

且也不用調麵糊~

不一會兒功夫~~全炸好了~

趕快來享受啃金條的滋味!!!~(這幾條是第一批上色太重的~不過沒焦喔)

PhotoCap_014.jpg


喀滋喀滋的~外酥內軟Q~

真的超讚的喔!~餛飩皮略有鹹味~剛好中和了年糕的甜~

愛上餛飩皮炸年糕的美味了~

PhotoCap_010.jpg


比我小時候吃麵糊炸的更好吃~

且~~鑽石買不起~

金條可以自己做~~

想要幾兩黃金就有幾兩呢!!!~

不怕被偷~~也不用為它買保險箱~

看得真的是心花朵朵開喔~

12條金條吃完了~

意猶未盡呢!~再去買小張的餛飩皮~~

10元~約有30張呢~

不過~只能包小小塊的年糕~~

所以~大小張餛飩皮任你選喔!~

小巧的金磚~真的是越吃越涮嘴啦~

PhotoCap_017.jpg


不過~~我家那三個都不給我捧場呢~

一個聽到有紅豆~說你將紅豆挖出來我就吃!~

一個說刷牙刷好了~一個說要減肥~~~~

所以~~只有不怕肥的我~~

在晚上十點~當認真的女人~

認真的數金條~~認真的啃金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