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29.jpg  

先上個吐司文!~

最近常常做吐司~成品相片ㄧ拖拉庫!~

沒用特別的配方~還是以金牌吐司為最愛!~

頂多有時加老麵~有時用湯種~或是液種!~

大部分也都以直接法居多!~

其實對口感並不是很追求~吐司它只是我的早餐!~

我對早餐的要求只是果腹!~止饑!~不要求精緻!~

盡量越單純越少油少糖最好!~

這個是在臉書上看到ㄧ位貢丸媽分享的造型!~

我可能有錯過內容~不過大約知道應該是這樣做的!~

重點是要有小麥胚芽~

不是全聯或大賣場賣的小麥胚芽粉喔~

這要到烘焙行買~~很便宜!ㄧ斤才40元的樣子

它是生的!~烤過才會有香氣!~

如果要加到麵糰裡~要先烤過喔!~這樣麵包會更香

這ㄧ次我只是裝飾用!~所以用生的即可!~~

選ㄧ個自己喜歡的吐司配方

當吐司發酵到六七分模的時候~(這是加全麥粉的~沒辦法全麥粉買太多了)

 

PhotoCap_003.jpg

吐司噴上水(或是刷蛋液)~然後將生的小麥胚芽片灑在上頭~

這樣才黏得住!~灑完後我還多補幾槍(水啦)~讓它黏多一點

PhotoCap_004.jpg


發酵到九分模時就可以進烤箱烘烤了~

用烤箱的人就上下火預熱到自己常用的溫度

進爐後就關(上火)~直接用下火就好

(貢丸媽寫200/160~烤溫到達時轉0/150~烤40分鐘~)

不過大家還是要以自己的經驗烤溫為原則

我已經很久沒用烤箱烤吐司了~

PhotoCap_018.jpg

PhotoCap_023.jpg

PhotoCap_021.jpg

我都是在麵包機裡換模烤的!~(小麥胚芽真的蠻香的~不過,很會掉就是了)

所以我也不用關上火~就直接放進去~時間到取出就好

PhotoCap_019.jpg

做好幾個月的吐司了~~沒刷過蛋液!~都是很質樸的呈現~

因為媽媽早上吃素不吃蛋

這個是包奶油起士~桂圓和蔓越莓乾的!~

PhotoCap_009.jpg

 

PhotoCap_039.jpg

PhotoCap_040.jpg  

因為小麥胚芽很細~應該很容易焦掉~所以貢丸媽寫關上火

不想關上火的人要提早蓋鋁箔紙!~才不會功虧一簣!~

我還做蠻多次的~

有三峰的

有兩峰的~

還包了奶油乳酪和蔓越莓,桂圓的~本來買奶油乳酪要做蛋糕的~

最後都變成加入麵糰中做吐司了~

ㄧ次都加100~120克的奶油乳酪~再搭配果乾或是蜜紅豆~

都是超讚的~~每次出爐~不管多晚~我都會...........吃!!!!哈哈哈哈哈哈~~~~通常有包料的我都是外送!~有福氣的人就吃得到!~哈!~

自己家都留無料的~我女兒和老公不愛吃有乳酪的!~

這份是蔓越莓乳酪的~照樣ㄧ份是純吐司!~

PhotoCap_042.jpg

PhotoCap_043.jpg

 

PhotoCap_047.jpg PhotoCap_053.jpg

 

PhotoCap_054.jpg

 

PhotoCap_056.jpg  
有機會的大家可以試試喔!~

貢丸媽稱之為冰種蕾絲吐司~

因為兩旁彎彎的造型像蕾絲~

我的哈哈哈大概像窗簾啦!!!~

所以~~不好意思跟人家一樣命名為蕾絲吐司!~

請慢用~~~

悄悄地说還有好多吐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