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8.jpg    

沒錯!!!~您真的沒看錯!~

大腸也有素的!~不是塑膠管炒的喔!~

這是社團裡美麗的徐小姐分享的佳餚!~

用的就是這個偽大腸~~杏鮑菇!~

杏鮑菇我家還蠻愛的~~

買了7條中型的杏鮑菇

PhotoCap_001.jpg


切片後

PhotoCap_002.jpg


汆燙至軟~

PhotoCap_003.jpg

再ㄧ片ㄧ片捲起來~用牙籤串著!~

接著~要下鍋油炸~讓它定型

星期日的中午吃飽飯後~我就進行這項偉大的任務!~

媽呀~還真是搞剛啦!~

幸好我提早做起來~不然晚上可能很晚才能吃晚餐了

本來只切5支杏鮑菇~燙好捲好後感覺才一點點~

右將剩下的2支也一起切片汆燙捲起了

60元的杏鮑菇捲起來才這ㄧ盤~

PhotoCap_004.jpg

下鍋油炸讓它定型~

PhotoCap_001.jpg

真的是大菜喔!!!!!!!!~因為我還蠻少開油鍋炸的!~

也許是為了過年做準備吧!~先做ㄧ次上手!~

因為大年初一婆婆吃素!~如果好吃!好做~過年就讓它現身!~

炸起來就很搶手了~很怕被小孩偷吃完!哈哈!~

尤其是叫女兒進來幫忙捲~炸好她就想吃了!~

單吃就很美味了~女兒還說再灑上胡椒鹽更是極品!~

不行不行!!!!!不能再吃了!!!!~三令五申啊~~~~

總共才這些說!~

PhotoCap_006.jpg

炸!~就像燙頭髮ㄧ樣~要它定型!~

滷!~可不可以呢????!!~不知道ㄟ!!!!~要試過才曉得!~

再來準備以下的材料

薑絲ㄧ把~酸菜甲適量~辣椒絲

調味料:(白醋~黑醋~米酒~糖先拌勻)(全素的人請用素食烏醋或省略)

做法:

1.先將杏鮑菇上的牙籤拿掉!

2.爆香薑絲~~再炒香酸菜絲~辣椒絲

3.接著倒入調味料炒勻後~放炸過的杏鮑菇捲~

4.快速炒勻後即可起鍋

PhotoCap_009.jpg

 

其實真正的薑絲炒大腸我也沒做過~也不愛吃!~

但是這個素的看起來很誘人~所以我就憑印像亂亂炒囉!~

星期日剛好家裡網路都不通~~想要看真正的調味料和步驟都沒得看!~

沒想到小孩超捧場的~~說杏鮑菇好好吃喔!~

只有老公說不好吃!!!~

說:啥!!!!!~大腸還有素的!!!!!~沒有屎味不道地!!!!~哈哈哈哈哈~~~

我說!~那這盤你不準吃了~

可是他還是偷偷夾!~引起公憤!~

星期日的晚餐!~

這是兩三年來第一次炒三杯雞

三杯雞其實不困難~

因為以前姑姑有養雞~她都會炒好給我當晚餐!~

讓我回家就省做ㄧ道菜~

而且她炒的非常夠味!~

(兩年多前她出車禍~腦部開刀~昏迷指數3~

感謝當時大家都替她加油!~~

也因為大家的愛心集氣~姑姑也渡過難關

存活下來~只是還是臥床需要外勞照顧!~)

我的三杯雞湯汁沒有收得很乾~不及格啦

 

PhotoCap_004.jpg

需要在加強!!!!~

晚餐:

炒龍葵~炒高麗菜~三杯雞~薑絲炒大腸~

玉米排骨湯!~

 PhotoCap_002.jpg   

全部掃光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