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9.jpg    

上星期我記得婆婆說她星期日要拜天公~

要我烤一個蛋糕~

做了百香蘋果果醬之後~

PhotoCap_001.jpg


第一想做的就是百香果戚風蛋糕啦~

都是好友們誘惑我的~

而這種百香果口味的蛋糕~~坊間也應該少人賣吧~

只有自己手做~~才能吃到獨一無二的好滋味~

所以又到carol老師家挖寶了~

參考carol老師的百香果戚風蛋糕

我只用5個蛋~所以略有不同

麵糊部份:

蛋黃5個,百香蘋果果果醬30g,液體植物油40g,新鮮百香果果肉60g,

水手牌蛋糕粉10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5個,白醋(5cc),細砂糖50g,

先將蛋黃+百香果果醬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PhotoCap_002.jpg

再將液體植物油加入攪拌均勻

過篩好的水手牌蛋糕粉與新鮮百香果肉分2次加入混合攪拌

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覺得有點稠我還多加10cc的鮮奶~

PhotoCap_003.jpg

PhotoCap_004.jpg


接著就跟一般戚風做法一樣~

PhotoCap_005.jpg


150/150烤33分鐘~

PhotoCap_006.jpg


(大約烤10~12分鐘的時候取出劃線)

下火20分鐘後歸0~

放涼脫模後~~不敢切開看~(因為要拜拜用的)

PhotoCap_011.jpg


晚上十點多做好要收拾洗器具時~~竟然沒半滴水了~

抽水馬達按下去抽了好久一樣是沒水~

馬達又故障了~~我們家還有3個人還沒洗澡捏~

打電話給水電師傅~他說他家裡有客人不方便離開~

叫我老公拿一把螺絲起子和槌子去敲馬達裡頭的一個螺絲釘~

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水垢卡住了~轉一轉敲一敲就好了~

可是我老公敲很久也沒用~

(我嚴重懷疑他連吃奶的力都沒使出來)

沒水~悶死了~我隔天還要上班耶~

小女兒又在哭~~說沒洗澡她沒辦法睡覺~

(大女兒在一旁竊笑~說還好她一回家就洗好了~)

還叫我載她到阿嬤家洗澡~

11點多耶~~要吵死人喔~

我們這個建商~~不曉得是請哪位豬頭設計師設計的~

水一定都要抽到頂樓水塔~整個管路才有水~

只有騎樓外的水龍頭是沒用到水塔的水~

所以~~只能將器具拿到外頭洗~

後來~~想說到隔壁弟弟家洗澡~

那知道瓦斯開好久都是冷水~我快冷死了~

最近氣溫下降我又洗冷水澡~~

出來都快冷死了~要關他的格來得鐵捲門~~哪知又有點故障~

上上下下的關不起來~

跟我家以前一樣的情形~(上回花了一萬元換了零件才正常)

然後打給我弟~問說為什麼都沒熱水~

他說~~剛好沒瓦斯了~~(他說他上回回來就沒瓦斯,他沒叫~直接洗冷水)

哪有這麼剛好啦~~

老公自己提兩桶水上去樓上洗(電熱爐裡還有熱水)

11點半~我在騎樓外洗東西時~~馬達又突然會運轉了~

吼~~太好了~

終於有水了~~我們家那個哭得唏哩嘩啦梨花帶淚的小女兒才停止啜泣~

我趕快跑上去跟我老公說~~馬達我修理好了耶!~~有水了~

他問我怎麼修的~

我只能得意的告訴他~

這個家~~還是要有一個(ㄎㄧㄤˋ咖ㄟ渣某郎)才行!~哈哈哈~~

(水電師傅隔天有來看~他跟我老公說:

昨晚剛好他的未來的親家來談婚事~~不能離開~

看了馬達~~說正常啦~)

早上打電話跟婆婆說蛋糕烤好了~

結果她說我記錯日期~~是五合一(11/29)選舉完隔天才要拜天公~

蛤~~我這個豬頭~~~最近老是忘東忘西的~~

我自己也納悶~~翻了日曆為什麼農曆九月要拜天公?~

哈~

星期一~~老公去眼鏡行調眼鏡後~來我上班的地方跟我說:

你做那個蛋糕~~害媽吃完牙齒(真牙)碎一角~~

蛤!!!!!~那ㄨ可能!!!!!!!!!!~

媽平常不是也都有在吃百香果~~不是沒事嗎????~

然後~~我問婆婆ㄨ要緊謀?!~要不要去看牙醫~

她說沒關係~~還可以吃東西~不會痛~

不過我爸媽吃~~就沒這個問題啊~~

所以~~以後真的要將籽瀝掉~~再做~會比較保險喔~

撇開籽不談~

這百香果戚風蛋糕好香~~好好吃喔~

PhotoCap_012.jpg

很獨特的風味~~

也很獨特的口感~~(吃蛋糕要咬碎籽的感覺)~

媽媽很喜歡捏~~婆婆卻掉牙啦~~

(婆婆還比媽媽年輕一歲說~

她是說沒想到蛋糕裡頭有籽就給它咬下去)~

這個百香果籽~差點害人家好媳婦的好名聲盡掃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