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36.jpg 

最近食用油危機~連想吃個肉鬆~都怕吃到餿水油或地溝油炒的!

上一次去買肉鬆的時候~順便問了一下~老闆,請問你們是用什麼油炒的?

只見老闆娘說:我們自己做的量少~都自己炸豬油~

聽起來很虛....因為老闆在旁邊秤肉鬆~他也沒答腔~

感覺就很假~在還沒爆發毒豬油之前~也沒聽他看他炸過豬油過~

所以買完那次之後~~一直不敢再買肉鬆了~

這年頭~~連在家裡吃~也會有問題!~相信GMP~卻連大廠也接連中箭!

所以想吃個肉鬆~~只好自己動手了~

聽多人分享~麵包機也能做肉鬆!~

我有兩台麵包機~不拿來做看看~~對不起它!~

這次打算用威寶麵包機做肉鬆~因為它容量大

所以我去市場買了兩斤的瘦肉(老鼠肉)~

切小塊後汆燙~加入蔥薑蒜,醬油,米酒~先滷~

滷也是放大同電鍋~

PhotoCap_001.jpg

外鍋兩杯水~

PhotoCap_002.jpg

跳起後在再兩杯水~

要滷到一壓即散成一絲一絲的狀態~

PhotoCap_003.jpg


應該大部份的人都是水煮~再加醬油炒~

是我第一次做肉鬆~就隨自己意囉~我也沒見過做肉鬆的過程~

滷的時候不能滷太鹹~淡淡的就好~所以我用薄鹽醬油~

下班後我就很得意的跟女兒說我要來做肉鬆

她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說:你要做肉鬆?????~~

然後我又說~等會我交給麵包機去做~

我就要來旁邊滑手機等吃肉鬆了~

講得自信滿滿的~似乎不成功就是笑話了

威寶麵包選11果醬功能~

用桿麵棍或肉捶壓碎肉塊~

PhotoCap_005.jpg

PhotoCap_006.jpg


再放進麵包機裡~

PhotoCap_008.jpg

兩斤的肉~滷好剩821克~

PhotoCap_004.jpg

所以加82克的糖(多一克無所謂啦)

PhotoCap_007.jpg


網路上看前輩分享的肉鬆~肉與糖的比例是(10:1)~

沒加糖味道完全就不對喔~我已經有先加醬油一起滷了~不用再加醬油

有的有加油一起炒~有的做低脂的沒有加油~

但是肉鬆~台語念做肉酥~沒油應該酥不起來~

也聽說要蓋鋁箔紙~才不會亂噴

PhotoCap_009.jpg


所以分兩次倒入共45CC的食用油~

PhotoCap_011.jpg

PhotoCap_012.jpg


沒想到按了11~它竟然不會動ㄟ~我的說明操作書本早就資源回收掉了

因為以前買這台只想當打麵團使用而已

幸好小津以前有給我一張行程表~趕快開電腦看一下!

11行程~前面15分鐘是加熱~

所以它一動也不動~15分鐘後它就開始運轉~

轉了45分鐘後~又停止了~~~剩下的20分鐘是散熱時間(果醬行程)

打45分鐘~肉絲還是肉絲~顏色也沒變~

PhotoCap_010.jpg


於是又打了一次行程~~

還是一樣~~

PhotoCap_013.jpg

期間還真想加醬油膏呢~~忍住忍住!~不能吃太鹹~

吃起來味道剛好很好吃~~可是就還沒酥~

(我一個晚上光試吃就超飽的~哈哈)

已經晚上12點了~~我還要繼續嗎????~

我已經跟女兒放話說要做肉鬆了~

她早上起床沒見著應該會說我臭彈吧~

所以晚上12點~一個認真的女人~在廚房~改用平底鍋~翻炒著肉鬆~

而且一次只炒1/3的量而已~先炒一份看看~因為太多也翻炒不動!~

PhotoCap_023.jpg

小小火~需不停的翻炒~

期間還加了一些油~油多油少關係著酥不酥鬆不鬆~

但也不能加太多~~會肥啊~~

只能酌量~

大約炒個20多分鐘~邊炒邊試吃~~吃到你想要的酥度出現了~

就可以起鍋~~家裡的白芝麻剛好用完~

PhotoCap_015.jpg

就先吃原味的吧!~

剩下哪些肉絲~就留著隔天下班再繼續奮戰下去!~

拍好收拾好~

已經快1點了~~你能說我不美麗嗎?????~~(認真的女人)

顏色真的好漂亮喔~吃起來也超酥的~(拍照時是最開心的事了~沒睡也無所謂)

這純肉肉鬆~~完全沒加粉~~道道地地的肉酥!!!!!~

用密封盒裝起來~~又剛好一瓶又多一些~

PhotoCap_019.jpg

隔天~買了白芝麻和海苔~

又繼續奮戰~~兩鍋!~炒好手也差多不快廢了~

不過堅持著一個信念~絕對不能失敗~絕對不能心急!~~(因為我要相片啊......)

炒20分鐘的時候已經酥了~下熟的白芝麻翻炒幾分鐘增加香氣

PhotoCap_025.jpg


最後再下剪好的海苔絲~(我女兒給我剪這麼長啦~她說長一點卡賀看!)~

PhotoCap_028.jpg

炒前炒後對照一下~~

PhotoCap_030.jpg


第二鍋的~我就再改刀~~剪小一點~

PhotoCap_038.jpg


越看越得意捏~

我女兒欣賞我的肉鬆~可是~~卻都沒吃~

因為她剛好流鼻水~喉嚨乾亁的~只欣賞沒吃~

PhotoCap_041.jpg


還問我肉鬆怎麼少了一罐~(沒吃的人還管真多捏)

PhotoCap_043.jpg


隔天老公出國回來了~~他的早餐就是吐司夾肉鬆~~

我問他好不好吃~竟然說~好吃~~不過太乾了~

是說~~炒沒乾~~那會酥啊~

我說這個不像外面有加粉的~是純肉鬆

他才知道~外頭的原來是有加粉~

不過~~連我婆婆也說好吃捏~~

那就是成功啦~~

我的小女兒回來後~說:應該糖要加多一點!

我說~~已經加了1/10了~~

人家她說要加1/5啦~~才會更像外頭的口味

果然~~外頭的食物都是多油多糖的~

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吃進很多熱量而不自知~卻覺得那是美味!~

2斤的豬肉煮好變成821克~

821克的熟肉炒好~又加了白芝麻和海苔~總重是470克

所以肉鬆貴是正常的蛤!~

但是自己炒的比較放心啦~~

這是我個人的早餐啦~~

PhotoCap_046

吃免驚ㄟ~~哈哈~~


大口咬下超滿足的~~誰說乾!~那不要吃啊!~(偏偏有人就是愛嫌又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