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9.jpg      

這餐!是星期六,下班前半小時想出來的菜色~

大部分星期六小孩都會想去逛夜市~

我們的逛夜市通常是吃個羊肉炒麵或鱔魚炒麵,臭豆腐吃飽,

頂多再買個章魚燒或是地瓜球就回家了

這就是逛夜市啦!~

鄉下地方也沒什麼好逛的~

不過最近黑心餿水油~飼料油搞得民心不安~

小孩嘴裡說要去夜市~我通常都說妳們是想吃餿水油嗎?~就打消了念頭!

有一回小女兒在嘉義市的橘子家廚料裡跟同學用餐後~

點的是蜜汁燒肉~回來說跟我做的味道蠻像的~我的好像也比較好吃!~

所以上星期五她回來我就買了兩盒梅花火鍋肉片~做了蜜汁燒肉!~

然後她又說~~菜單上好像有炸鱈魚!~鳳梨蝦球....之類的!~

鱈魚~在以前~她們是不愛吃的~婆婆煎的時候她們都不想吃!

連我老公也不愛~很奇怪的一家人~不過一斤320~幸好她們不愛!~

所以五點半我就先去黃昏場買魚~

蝦子~~上回煮蛤蜊絲瓜皮蛋瘦肉粥的時候~我有買蝦子原本是要一起煮的

後來料太多~~放不下~~

所以這蝦子又登上高雅的殿堂~準備獻身來成就一道名菜!~

 

PhotoCap_004.jpg


蝦子去頭,殼後~剖背~只簡單的抓醃了米酒和鹽巴~

鱈魚先淋上米酒後~再抹些鹽~切塊~

各自沾上地瓜粉待返潮後,下鍋油炸!~

PhotoCap_006.jpg


炒了一盤小白菜和蔥爆脆筍~煮了一鍋蛤蜊湯~~

簡單的四菜一湯~

這也算是家廚料裡啦!~~~

PhotoCap_011.jpg

 


星期日的晚餐!~

其實會認真的在家煮都是因為青菜很多~

不吃放到壞掉會對不起辛苦種菜的人~

所以~即使天天吃絲瓜~或是一天兩餐都吃絲瓜~

也要甘之如飴~平底鍋煎了香草雞腿排~

PhotoCap_017.jpg


炒小白菜和豆芽菜~

豆芽菜我很少用炒的~因為小女兒大腿最近燙傷~

所以還是少吃醬油的好~只好用炒的!~

仿鐵板燒~加了蒜末~青蔥~辣椒~黑楜椒一起炒~

PhotoCap_019.jpg


不過還是被她們說~~幹嘛用炒的啦!~

沒辦法~我們家愛吃醋~愛喝醬油!!!!~(愛吃涼拌的)

家廚料裡!~鐵板燒料理其實在家都很容易做~

PhotoCap_024.jpg


只要勤勞~餐餐都可以很美味!~

不過~~我還是希望偶爾可以偷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