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4.jpg

終於買了一包抹茶粉~

PhotoCap_001.jpg

最想做的就是抹茶紅豆吐司啦~

PhotoCap_002.jpg

紅配綠的顏色非常討喜~

事先做了液種~

也早就蜜好了蜜紅豆~不過星期日睡得有點晚~

再加上老公不在家~我好像沒什麼動力~

雖然他在家都不喜歡我做東做西的~

一來他不喜歡奶油味~二來他也討厭發酵的味道~

但是~做好也都是他比較捧場而已~

但是液種已經做好了~~就要來做抹茶吐司了~

可是又超怕縮腰的~臨時改成做兩盤麵包~

小p是容納250克粉的粉量~我硬是讓它打到600克的粉

果然麵糰打得不太好~難操作造型~

看了一些抹茶粉的用量~大部分12兩吐司(250克粉)只加6克顏色就漂亮~

PhotoCap_003.jpg

但是600克高粉我總共加了21克的抹茶粉~~顏色還是不明顯捏~

PhotoCap_004.jpg

第一次用就先這樣囉!~

因為麵糰太黏~想做的圖案~變成........~

總是曾經嘛~就記錄一下囉~

其實我想做的是葉子~又想做圓形~

兩種造型都是在fb社團看到的~自己很喜歡~

不過哪知這次太貪心~~一次打600克粉~~麵糰不聽使喚~

首先~

葉子造型就是~

第一次鬆弛後~壓扁~中間厚~四週圍薄

PhotoCap_005.jpg

放上蜜紅豆~(96克麵糰~50克蜜紅豆)

包成橄欖形~

PhotoCap_006.jpg

第二種圓形就比較簡單~

PhotoCap_007.jpg

葉子形狀應該一開始就將葉片切好~

PhotoCap_008.jpg

我是要進烤箱前預熱的時候才切(剪)的~

PhotoCap_009.jpg

所以沒成功~第一個切得四不像!~(還真像死掉的蟑螂啊~)

加上在烤盤內刮板不好操作~改用剪刀剪的~

PhotoCap_010.jpg  

烤完大概只有一個比較像葉子而已~

PhotoCap_013.jpg

金拍謝~大家就忍耐點看囉!~

PhotoCap_015.jpg

另一盤包上桂圓~給女兒帶三個去~

PhotoCap_016.jpg

星期日晚上(老公還沒回來)我開車載小女兒回嘉義

大女兒在車上竟然說:我們都不要講~看媽媽認不認識路~

這時我真的要使出我的看家本領了~

不僅板回面子~~也保住顏面~

後來在回程的路上~最後一個轉彎(接著就直直開沒認路的問題)

我在車上大聲喊:

OH YA!!!!!!!!!!~我認識路耶~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