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4.jpg     

秀珍菇!~也是連同鮮香菇都是人家送的

這比較嬌嫩~所以隔天我就分送一些給鄰居

怕放太久會掉~

自己大概就是~連同新鮮香菇乾鍋下鍋~開火~

蓋鍋蓋~等到香菇(菇類)都出水了~

下蔥末~薑末~辣椒末爆香

起鍋加黑胡椒粒~(這盤有五種菇類~9/19買來炒的~)

 PhotoCap_007.jpg

 

做法可參考~香炒杏鮑菇~

以前不太會料裡菇類~拿到新鮮香菇頂多就是爆香薑絲~

下香菇~~接著再下醬油膏~很單純的吃法~

後來隔壁老太太跑過來跟我說她是怎麼煮我給她的秀珍菇的!~

她說她炒真空包的酸菜心~

不錯吃~

但是她不知道真空包的酸菜心要去哪買!~

我家剛好還有~~我就拿兩包給她~

(我老公喜歡買酸菜禮盒送人~有時都買十多箱)

於是當晚我也開了一包酸菜心來炒(兩,三片就夠了喔)

我自己醃的酸菜,葉子比較多~比較不適合

這秀珍菇也是特大等級的~所以它的梗(柄)我都劃上一   兩刀~方便熟成

也是乾鍋~

放酸菜絲略翻炒後~再放秀珍菇~

等到秀珍菇出水後再放一些油炒薑絲~

起鍋前灑上一些這個~

PhotoCap_005.jpg

 

這是我大姊(姑仔)給我的~好市多買的

好大罐~~用很久了才用一些些而已~

PhotoCap_006.jpg

平時都冰在冰箱裡~

後面寫著牛排醃料之類的~

裡頭已經有一些鹽了~

以灑完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

上桌吃~~原來酸菜炒菇類還不錯吃呢~~(9/4炒的~~幾乎忘了當初的流程了)

因為還有很多格友的家尚未去串門子~純喫茶~純聊天~

所以只開放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