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0.jpg   

前篇的~韭菜玉米水餃&白韭菜玉米水餃只是個引子~

很普通~包水餃大家都會!~

今天要來個很另類的~

相信吃過的人絕對不多~

通常蚵仔煮湯不外乎是加薑絲~或是加酸菜!~

這~~我老公思思念念的ㄜㄚ練~~

我可是103年9/10第一次煮啊!!!!~

每次他都說要吃ㄜㄚ練~

說了800年了~~

很誇張~

ㄜㄚ練~ㄜㄚ在地瓜粉中練(滾)來練(滾)去~~~~(這是我自己解讀的啦)

(就是蚵仔裹上地瓜粉下去煮湯~)

在以前物資缺乏的年代~

裹地瓜粉是增加蚵仔的體積~

看起來大顆~也有微Q滑順的口感

現在的人生活稍微比以前富裕了一些~

ㄜㄚ(蚵仔)都碼直接下水煮~~誰還會沾粉吃啊~

不是都怕胖嗎?~~~還裹粉~

重點是我老公還說要加韭菜花!!!~

我也還沒吃過任何一道湯用韭菜花煮湯的啦~~~

這......從小到大~我是完全沒吃過這樣的料理!~

蚵仔裹粉煮湯~我啊嬤倒是有煮過~

不過以前住鄉下~想吃海產類~~機會不多啦~

通常有賣魚的開小貨車出來賣就很了不起了~

還想吃蚵!!!~

(說的我年紀好像一大把了~~其實~~還好而已~不年輕也不太老~熟齡!OK???)

當時~僧多粥少~~當然蚵仔要裹粉才夠一大家子吃啊!~

記憶不太深刻~好像沒吃過幾回蚵ㄟ!~

中秋過後~蚵還蠻大顆的耶!~

三個人而已~買100元(一斤150)~

洗淨後瀝乾水分~

PhotoCap_002.jpg

叫女兒進來~練.......~(裹地瓜粉)

兩面輕輕的沾上一層薄粉就好~(不然湯會像勾芡一樣吧!)

PhotoCap_003.jpg


可是我女兒又趁我不注意時~~又多裹了一些粉~

了~~稍微放置一下待裹粉的蚵仔反潮~才快速放進滾水中

加一些米酒~湯上頭若有一些浮末(多餘的地瓜粉末)就撈掉~

很快的~定型後~攪拌一下,蚵浮起來~

馬上放韭菜~微滾30秒後加鹽巴和香油

買了十元的韭菜花~

PhotoCap_001.jpg

切珠!~

PhotoCap_004.jpg

準備上桌了)))))~

老公說~~ㄨ影ㄚ無影~~~哩真正ㄟ曉煮!!!!!~

然後又說~~韭菜花要切段才對~不是切珠!~

我馬上反擊~我牙口不好~怒目喜歡切珠的不行嗎??!!!~蛤!~咆哮

不多說~~馬上來試口味~~

頻頻說讚溜!!!!~說:就是這個味~

加上胡椒粉更讚!~

PhotoCap_008.jpg

而且脆脆的韭菜花真甜真好吃~(千萬不能煮太久喔)

裹上粉的蚵仔都不太會縮水~~好大顆啊~~~

這是盛湯的大湯匙~~~

PhotoCap_009.jpg


老公說~~這可是著名的酒家菜~

啥~~~酒家!!!!!~我又沒去過~(後來我咕狗一下~~也沒見誰煮過這道!)

不過~我還是跟我女兒介紹說:

以前著名的酒家菜有一道就是我們家愛吃的魷魚螺肉蒜~

還有白鯧米粉~(這我看電視聽來的~)

這時我老公又說了幾樣菜後~

突然說出一道令人噴飯的菜名~哈哈哈

鰻魚栽煮糜(台語)~~~(鰻魚苗煮粥)

麥臭彈碼臭彈乎狼聽ㄟ落去ㄟ~

鰻魚栽煮粥下去還看得到嗎???~

真正騙肖ㄟ!~

(鰻魚苗比蝌蚪還小~而且很貴~誰會拿來煮粥~)

我們昨晚(9/10)的晚餐~

 

PhotoCap_005.jpg

 

PhotoCap_007.jpg

白韭菜玉米水餃&ㄜㄚ練!~

PhotoCap_006.jpg


真的是全韭大餐(白韭菜~韭菜~韭菜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