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1.jpg        

今年中秋節不打算烤肉!~

買了一隻全雞想要醃漬當烤雞!~沒生火用烤箱也可以享受到烤肉的滋味!~

不過~在我晚上包完水餃之後~我完全忘了要醃雞這檔事!~

(因為一有空就滑個手機)

隔天(星期日)早上~開冰箱要煮午餐才看到這雞還端坐在冷宮中呢!~

只好開啟我個人第一次灑全雞的輝煌盛事!~

平常吃白斬雞都是婆婆用的~

連斬!~我也是最近才頭一次大開殺戒!~剁雞初體驗

幸好還有模有樣的~

其實煮熟的雞~還蠻好剁的~

賣雞的說這隻雞不肥~可是我回家後還是用剪刀剪掉看得到的雞油~

汆燙後~再另煮一鍋水~(沒想到沒蔥了,只加了薑片和米酒~)

水滾下鍋小火共煮15分鐘

婆婆的經驗是七分鐘~悶30分鐘~

我怕切開有血水~所以煮了15分~悶一小時~~

PhotoCap_007.jpg

其實是等到我有空才去理它!~

趁熱用刷子刷上米酒和鹽巴~

PhotoCap_003.jpg


晚餐很隨興~冰箱有啥吃啥~

上回那隻雞剁得很成功~這回也是不在乎它的模樣了~

反正是自己要吃的~也沒大人看到~

小女兒說~雞肉好嫩!~

嘿嘿~有成功了~

一點也不柴~

PhotoCap_001.jpg


燙了豆芽菜~

炒了空心菜~

冰箱的竹筍沾芝麻醬(我老公說這盤污辱了我的名聲~倒這麼醜!)

還是蛤蜊湯~~哈哈~~沒辦法~這湯最清淡!~大家都愛喝~

這雞湯~我把上層的油撈起來

PhotoCap_005.jpg  

這碗~

PhotoCap_006.jpg

在現在餿水油的危機當中~絕對是健康的

以前~這些我都倒掉

現在~~都要當成寶了~

在這個什麼都是假的年代裡~

只有自己身上的肥油跟這碗油是純真的啦!~

反正也閒來無事~

又把它用湯匙分成兩碗~~

PhotoCap_008.jpg


上面那層是雞油~~下面的我就真的倒掉了~

雞油留下來炒菜~

固醇跟餿水油~我選擇吃膽固醇!~

(怎麼下筆的結尾變成這麼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