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9.jpg        

星期日剛好是農曆初一~

本來婆婆星期日都不會住我們這裡~

剛好隔天一大早要北上去參加親戚的告別式~

所以~她那邊普渡好之後~就在這裡晚餐~

(平時婆婆來我家的時候都是她煮給我們吃的)

上市場時剛好看到專門賣素料的有一大鍋涼拌菇菇~

看起來好像不錯吃耶~

菇類我很少做涼拌的~

所以我買了香菇,杏鮑菇,白精靈菇~兩片黑木耳~棕色的是什麼菇熊熊忘了

還買了條紅蘿蔔~賣菜的小姐送我一些蔥~我問說可以送香菜嗎?

她也送了一小把~真不錯耶~

我以為颱風過後香菜應該很貴~要另外買說~

回家後就把杏鮑菇撥絲~新鮮香菇切條狀~紅蘿蔔黑木耳切絲~

所有材料全都下鍋汆燙~撈起瀝乾水份後~

加上薑絲~糖~白醋~香油~辣椒絲拌勻~

 

PhotoCap_001.jpg

放涼後才將香菜拌入~

PhotoCap_002.jpg


冰在冰箱~冰冰的好吃喔~

小女兒說味道很像涼拌海帶絲~(當然囉~調味料都一樣的)

隔兩天~我又多拌了自製的蘋果醋~又增添另一種層次喔~

PhotoCap_020.jpg


(不過這盤竟然全都是我吃的~老公說他下午喝了杯綠豆冰沙~

喉嚨不舒服不敢吃涼的~我自己一個人享受這盤啦~哈哈)

買了兩把龍鬚菜~從小我媽就說要將那個卷卷的鬚摘下~

所以兩把炒起來才這樣~

PhotoCap_004.jpg


燙了筊白筍~

PhotoCap_005.jpg


炒了空心菜~

PhotoCap_016.jpg


買了一條素基捲~用烤箱加熱

PhotoCap_006.jpg


這其實是一片素魚~但是外包裝寫素香鴨之類的~

PhotoCap_007.jpg


煮了鍋味噌湯~

PhotoCap_011.jpg


我問婆婆中午吃什麼~她說吃稀飯配炒花生和樹子~

(真的都吃得很沒營養ㄟ)

老公叫我再去煎個蛋~

PhotoCap_012.jpg


婆婆就是這樣~一個人都隨便吃懶得煮~

所以平時我老公上班的時候中午都會回家吃~

這樣婆婆才不會因為自己一個人懶得煮沒營養

最好笑的一件事就是:

有一次我老公被調到我婆婆家附近的單位上班~

老公叫我先不要跟我婆婆說

可是~這秘密以我跟我婆婆的好關係~我怎麼藏得住呢?~

我就偷偷跟我婆婆說:媽~你以後會卡無閒喔~(你以後會比較忙)

我婆婆竟然以為我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她中午就一定要煮飯~

即使後來老公又調到別處~還是回家跟婆婆吃午餐~

不過~婆婆的食量真的很小~

她下午一來喝了一罐完膳~

晚餐只吃了不到一碗的飯而已就說飽了~(菜也都只吃一點點)

她一個人就是懶得煮~

最近婆婆變很瘦~我已經買了五箱特級完膳~叫她一天喝兩罐

不過好像也沒長什麼肉出來~

應該是說~吃那麼少~~怎麼長肉阿?~

我做的吐司~她都只吃一片再加一罐完膳就飽了耶~

PhotoCap_017.jpg

這桌~都我和老公吃得比較多啦~

老頭說:蛤!!!~我今天捐血~~你都給我吃素的喔!~6_344_33dc78db6e4b5d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