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1.jpg             

某日~在fb上看到一道味噌烤鮭魚~

懷念的滋味喔~

小時候我媽媽都會買土魠魚~醃味噌~米酒和糖~

以前家裡沒烤箱~都是用中華炒菜鍋煎的~

一不小心就會煎到臭灰搭~

因為有糖有味噌~很快上色~

不過這個微焦的滋味讓人深深為它著迷~

好久好久沒吃過了~

大概是土魠魚也貴吧~

這種記憶中的味道~剛好有人說用鮭魚也很讚~

有天去買蛤蜊的時候~老闆說清明要休三天~

要買魚要多買一些~

所以我就順便買了兩片鮭魚~

也來做做味噌烤鮭魚!~

家裡的味噌是盒裝的~全聯買的~好像是信洲味噌的樣子~

傳統有顆粒的味噌當然更好~

喜歡什麼口味的味噌都可以~

兩片鮭魚~所以我挖了兩匙的味噌~

PhotoCap_001.jpg

加了大約也是兩匙的二砂糖~和一些米酒~幾滴味霖(也可省略)

調勻後試吃看看~不要調太鹹~

PhotoCap_002.jpg

均勻抹在鮭魚兩面(我有點調太稀了)~

PhotoCap_003.jpg

(以前媽媽用傳統味噌比較稠~)

不過~一片一片裝~塑膠袋空氣逼出後綁緊~

PhotoCap_004.jpg

這樣兩面都很容易醃到了~

至少要一天以上才會入味~(冷藏)

醃兩三天後可放冷凍~

大概醃了一天還是兩天~~剛好小女兒回來~

我就先用烤箱烤了一片~

食用前擠上檸檬汁~~超讚的~

連平常不愛吃煎鮭魚的大女兒竟然會主動說還要~

隔了幾天~從冷凍室~拿出退冰~

再烤一片~一樣非常嫩喔~

我是用平常大家家裡都有的加熱燈管小烤箱~

上頭放兩根不銹鋼筷子架高~

PhotoCap_006.jpg

大概烤5~7分鐘就熟了~

(期間聽到鮭魚皮吱吱作響時~再烤表面上色就好了)

不用動到鍋鏟~-而且無油煙~又比煎的美味~

重點還不用洗鍋子呢~

(洗筷子而已)

連老公也說讚啦~

PhotoCap_007.jpg

當然~開什麼玩笑~我敢保證他小時候一定沒吃過啦!~

這居酒屋特別料理~~自己在家也能簡單做~風味迷人保證大家都喜愛

又便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