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4.jpg  

最近盛行紫米吐司~聽說烤起來超級香的~

所以~我的紫米吐司也問世了!~

紫米!~是我幾乎不很少買的食材之一~

距離上回買紫米是女兒要做勞作~

用五穀類貼圖~

她後來貼一隻斑馬~因為黑白馬比較單純~

可愛的斑馬在此

原本我是買黑豆~老師嫌說太大顆了~

所以買了一斤的黑糯米(不可零買)

最後任其隨著時間流逝~~蛀掉~~丟了~

因為~~我不太會煮啦~~現在想想~有點可惜!~

最近~又買了一斤~因為我想知道它到底有多香啦!~

盡信人言~不如起而立行~

結果~我竟然大心肝一次將一斤的紫米全泡了~

煮好後分裝了幾包起來~

剩下的再去電鍋回蒸一下加上適量的糖~

就是甜的黑糯米糕了~

當然~~也可以加上紅棗或桂圓~

不過~~就.......剛好都欠貨......~~呵呵~~

通常做甜的黑糯米糕都會加上一半比例的白糯米~

增加Q度!~

But~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我也難將兩種一起煮了~

直接吃原味的~

原本是打算切成菱形~~還特地將它放到保鮮模盒子中~

 

PhotoCap_002.jpg

ㄚ.....就......太軟了.....~~切起來都不漂亮~

只好仿效我的親家母~~

她都是做成圓形的~~上頭再點飾一些蜜餞~

(親家母是開素食店的~)

我去柑嬤店買幾顆蜜豆~(正確什麼逗我不知道)

一顆可以切成3~4等份~(花5塊錢~~哈哈~)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煮黑糯米~~還蠻黏的~

只好塑膠袋抹上許油~一次放一些下去做成圓形~

果然~好操作多了~

點綴上蜜豆~~

吃起來更好吃捏~

因為小小的蜜豆發揮畫龍點睛的功效~

老公一邊吃一邊說~不太好吃捏~~

不過~~~卻吃了五個!~哈哈哈~

這是他去親家母家吃素食~~一定必夾一個來吃的黑糯米糕~

 

 

PhotoCap_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