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400克的鮮奶油~做了草莓蛋糕捲後~

還剩約一半的量呢!~

所以~一定要再做蛋糕囉~忍耐著看齁~~呵呵~

這回~做巧克力蛋糕體~一樣是五個蛋配方~

可可粉20克~低粉75克~油40cc~開水70cc~

蛋白霜是大女兒打的~她最近覺得很好玩都說她要打!~

所以~她打的時候我可以拌蛋黃液~鋪烤紙~做其他工作~

 

一樣是160/150烤13分鐘~下火5分鐘後歸0~

撕開烤紙~

 

放涼備用~

 

這回~~要包統一布丁了~

雖說統一布丁去年被踢爆~不過偶爾吃!就別介意了~

它的口味卻一直深受大人小孩喜愛~

兩個布丁就夠了~切半備用!~

放涼的蛋糕體~烤面朝上~

先抹上一層鮮奶油~再放上布丁!~

 

布丁上頭要再用鮮奶油蓋布袋~~呵呵~覆蓋一層鮮奶油啦~

 

滑不溜丟的布丁太難操做了~都會偷偷跑出來~

(之前做的咖啡布丁蛋糕捲~都一樣會露餡)

真是冏很大~

本來不打算換烤紙~想省一張下來~

最後共用了3張~~~

捲完~鮮奶油還會跑出來~可惡的布丁~它又偷溜出來

(所以~鮮奶油不用抹太多~尤其是蛋糕體尾端不抹比較好)

蛋糕捲旁邊也不小心沾上了鮮奶油~

索性!~上頭也給它全抹一層好了~(用偷跑出來的鮮奶油)

再灑上彩色的巧克力米掩蓋一下~

所以呢~聳擱有力啦~~哈哈哈~~

昨天的草莓蛋糕捲~

阿玲說:她還不只止綁一條,竟然綁了三條,我真的三條線了 @@"

所以~不讓阿玲頭上有烏鴉飛過~這次綁兩條就好!~哈哈哈哈~~

看我多注重食客感受~~哈哈~~

套上塑膠袋冰囉~

今天早上~見者有份啦~

迷你豬說:

妳竟把蛋糕綁架起來呀!這樣我要吃很麻煩耶!我卡尬意脫光光的蛋糕啦~

所以~今天脫光光帶出場~~

 

謀尬意可退還嘿~

俗話說得好~燒瓷ㄟ吃缺~

(意思就是說燒瓷碗瓷盤的人~完美的賣給客人~稍為缺角的留著自己用)

蛋糕頭尾兩側~都是做的人在吃的啦~

美美的~留給老公小孩吃~

 

連爸爸媽媽婆婆都說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