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柳丁放一段時日了~

(天氣冷不愛吃水果~天氣溫和又忘記它的存在)

上回婆婆說桑葚草莓乳酪凍好吃~

(我做過很多次~~她是頭一次吃到....)

我就相中她拿來的那些柳丁~預告~下回做柳丁口味的~

一樣的做法~

可參考草莓桑葚乳酪凍

餅乾墊底~

加乳酪~

 

加入蔓越莓微酸又能解膩~

 

用牙籤壓入~放入冰箱冷藏~

 

柳丁!~有人不認識嗎?哈哈~

 

榨汁....取250cc備用~

 

剩下的柳丁皮~秉著完美人妻刻苦耐勞勤儉的優良美德~

用手撕掉內膜~

 

曬乾(風乾)~

 

剪絲.........

 

做啥?????~

橙皮清潔劑

這個是橘子皮做的~

PhotoCap_002.jpg

感覺柳丁和香吉士的皮比橘子還香耶~~

又扯遠了.............

柳丁汁大約加2T的糖~再加一(中)顆檸檬汁~

及3平匙的吉利丁粉(隔水加熱過)

用濾網濾過~倒入已經冰3個小時以上的乳酪凍中~

 

繼續冰個幾小時....至柳丁汁凝凍~

 

家中沒草莓~只有一大堆的蘋果和奇異果可以做裝飾~

心裡想~~有點單調~

於是!!!!!~開啟了個人畢生第一回玩巧克力隔水加熱!

(是有這麼困難嗎?~)

小氣的我~呵呵~~節儉的我啦~~

買這個!~一包11元!!!!!!~

 

當然還有77波霸3包29元而已~不過~用不到那麼多!~

我全部給它加熱~裝在塑膠袋中~袋口剪小洞~

拿一個乾淨的塑膠袋放在(烤盤上也可)桌面上~

隨便鬼畫符~寫PURE~

原來蛋糕裝飾藝術不是這麼容易上手~

寫了一堆天書~~~哈哈~

進冰箱冰一下就硬了~

結果袋中還剩好多巧克力~以後大概融化4顆巧克力就好!~

隨便放的~~別笑蛤~

 

我是沒有美術天分的~~~

 

今天帶一半出來給爸媽吃~

特地去買了一盒草莓~

還是配草莓最讚啦~

 

隨便擺上去就很亮眼~

問媽媽說知不知道上層黃色的是什麼做的~

她說:不知影~~甘那知影金好呷娘~

 

 這份是婆婆的~~(感覺我亂畫的巧克力還蠻有藝術感的~哈哈)

PhotoCap_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