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先記錄自製酸菜的做法~

(剛剛寫好了~莫名其妙不見了~嗚.......)

醃酸菜格友們有各種醃法~

我的醃酸菜是跟麻吉好友迷你豬拜師的~

因為相片隨著記憶卡莫名不見~

只剩三張幸好是當初我跟迷你豬LDS傳給她看的~

從line裡再傳回來的~

 

做法:

芥菜曬乾~

用鹽掰揉至出水狀~

 

 

接著用2~3條紅地瓜刨絲或切絲~

 
煮一大鍋水~放入地瓜絲煮至地瓜軟~放涼備用~

 
揉過的酸菜排入桶內~一層薄鹽~一層芥菜~

(我比較懶~直接將鹽放入放涼的地瓜絲水中~)

倒入芥菜桶中~蓋上蓋子~

醃個10~30天~

 
以自己喜歡的酸度為主~

天氣熱發酵快~天冷發酵慢~所以沒有一定要醃幾天~

大概一星期~我婆婆就撈一顆出來炒~

 
當晚吃到快完了~我才記得拍照~~哈哈~

接著~過了一兩星期~又拿一顆出來煮酸菜蚵子湯~

 

大概已經醃了一個月以上~

就變成美美的金黃色了~

 
酸度夠了之後~就可以全部拿出來~擠乾水分~分袋放入冷凍室~

外層包報紙~再套塑膠袋綁起來~

可以保存很久~要煮的時候只要拿出來沖一下水就退冰了~

一樣很脆!~

我剛好看到kodo酸菜炒肉末~所以當晚我也炒了一盤~

 


好吃~~炒酸菜我習慣加些醬油膏~所以顏色深了些~

kodo的好吃的酸菜自己DIY方法~大家也可以去瞧瞧~(加洗米水醃的)

另外一種是我目前正在醃製的一種~

我的姑姑使用這各方法醃出來的顏色跟我的差不多~

所以我第二批的酸菜~將地瓜省略了~

芥菜曬乾~

 


不用鹽揉~

放入桶內~

調一鍋鹽水~

直接浸泡鹽水,上頭放石頭壓住就好~

(自來水加鹽巴~嚐起來鹹鹹的就可以了~)

所以我也沒量~用目測的~隨便放鹽和水~

 

 
至於鹽巴的比例~我真的是隨興的~

carol老師今天剛好也分享一篇自製酸菜~

裡頭有比例~這又是另一種做法了~

也有加白醋下去醃的酸菜~小燕子的醃酸菜

每一種都好吃~~想要吃到自己醃的酸菜可以任選一種方法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