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7.jpg   

天氣冷了~~吃鍋物是最讚的~

我家常吃火鍋~~泡菜鍋大家都愛~

四叔給一個自種的大白菜~

聽說是新品種黃金大白菜~~好大一顆~

PhotoCap_001.jpg

(手機太爛~~拍不出它有多黃)

老公出國了~~這一顆沒他在~保證放到壞掉~

趁新鮮~~著手醃了它!~

韓式泡菜一直是我不敢動手做的~主要是材料太多~~

還要有韓式辣椒粉~~一次買一大包小家庭也用不完~

冰著冰著賞味期一過~又怕不香了~(重點是還不便宜呢!)

這道地的韓式辣椒粉是格友高岡屋送我的~

第一次鼻香到正宗的韓式辣椒粉~~

好香好香的味道~即使隔著2層塑膠袋~

寄來的時候香氣依然瀰漫著整個周邊!~

PhotoCap_001.jpg

那時候白蘿蔔還沒盛產~不過我還是做了韓式辣蘿蔔~

PhotoCap_002.jpg   

第一次做韓式辣蘿蔔~~家人都說好吃喔~

那時候所有的流程相片隨著手機記憶卡壞掉~

不能po~害我悶了好久~~~

韓式泡菜作法好多~~各家口味不同~

即使是韓國人~~每家做法還是不同~

所以~~都依自家人喜愛口味醃製~

我這是亂亂舞ㄟ~不過還是記錄一下~

這次全都是使用家裡有的食材~~全部只有買一顆梨子而已~~

梨子~~我還只用半颗~~另外半個削給女兒吃~哈哈~

大白菜一顆~臨是想到要做的~(晚上九點下班才動手)

所以我把它洗淨切大塊~灑上鹽巴~

稍微拌一下沒揉它~靜至~讓它快速出水~

冰箱一小颗媽媽種的~婆婆煮到剩一小球也一併加入~

PhotoCap_003.jpg

約半小時後出水了~

PhotoCap_004.jpg

加入紅蘿蔔絲續醃~

PhotoCap_007.jpg

擠乾水分後~~用開水洗淨~再次擠乾水分!~

(因為要生吃~~感覺洗過冷開水比較衛生)

接著一顆蘋果~半颗梨子~幾片生薑~

大概8瓣蒜頭~幾匙的魚露放入果汁機裡打成泥~(沒加水喔)

再切一些蔥和韭菜~~

PhotoCap_001.jpg

(說到這韭菜~~臨時要我媽媽到4樓花盆割下來的~~哈哈~很小支~

韓式泡菜一定要用到韭菜~~所以~很新鮮喔~~現割的)

糖~蘋果梨子泥(還有魚露,蒜和薑)~韭菜段~蔥段~

PhotoCap_003.jpg

再加靈魂~韓式辣椒粉~

PhotoCap_006.jpg

拌勻~~不夠紅繼續加辣椒粉~共加3次~

可以試吃一下自己能夠接受的辣度~

後來又想到我的半颗洋蔥絲未下~

趕快又拿出來加~

PhotoCap_007.jpg

(白蘿蔔絲也是必加的~不過剛好白蘿蔔前幾天被我醃完了~

晚上也沒人在賣~索性不加)

PhotoCap_009.jpg

味道很讚喔~~隨便亂醃也有模有樣的~哈哈~

PhotoCap_014.jpg

光看顏色就很唬人了~~

小家庭真的不用一次醃太多~~不然佔冰箱也很麻煩~

過年又快到了~~幸好我還有隔壁弟弟家的冰箱可以借放~

這個泡菜醃好要放在室溫是讓它發酵個幾天~

PhotoCap_024.jpg

變酸了才移入冰箱冷藏~

carol老師說3~6天~~(她有加糯米漿我沒有)

老公回來就有泡菜鍋可以吃了~~~看我對他多好~哈哈~

 

 


所有材料:

大白菜~紅蘿蔔絲~半個洋蔥絲~一顆蘋果~半颗水梨~蔥數支~

韭菜適量~糖~魚露~蒜頭~薑片~正宗韓式辣椒粉~

carol老師分享的新北市永和韓國街可以買到正宗辣椒粉

永和韓國街位址:

永和頂溪捷運站旁中興街~

想買的人google一下其實很方便的~

 

 

首發!!!炒泡菜牛肉好讚喔~~

 

 PhotoCap_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