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學校幾乎都在這個星期月考~

所以星期天下午小孩留家裡讀書~

我們偷得浮生1/4日閒(不是半日喔~~才3個小時)~

原本老公說要去西螺拍照~~

我想著想著~~最近在fb上常常看人去買烏克麗麗~

所以~我想到水林啦~~

親愛的陳妹妹的故鄉~~盛產地瓜和白玉苦瓜之外~

另一項遠近馳名的產物就是烏克麗麗~~

在偶像劇大仁哥的加持之下~烏克麗麗已經風靡全省了~

水林鄉的小朋友幾乎是人人會彈奏~

不過~~沒有音樂細胞的我~還不會彈啦~

想起我的吉他~也是彈得斷斷續續~~哈哈~~

老公出門是不用導航的~因為他的頭腦就是電腦了~

我想我大概是第一次來到水林這個地方~

很鄉下~

心裡想著全台唯一一間烏克麗麗的工廠一定很大間~

而且~~至少有指標~不然也會有個大型看板~

結果~都沒有喔~

電線桿上的指標小到你要很仔細才得到~

聽說是公所做的~本來回程想要拍一下~

不過後來我們沒往回走~又去了新港和北港~

老公車停在一間小平房的前面~

 

告訴我到了~就是這裡~

 

ㄟ~~你會不會找錯ㄚ~

烏克麗麗捏~~~這是吉他工廠~~

 

沒錯~~就是這裡!~

心裡狐疑著~~加上今天是星期日~是休假日~

只有我們倆人進去~~有點不好意思~

外頭油漆師傅正在刷著粉紅色的油漆~~

 

剛剛爬了一下別人的旅遊文~

 

這粉紅色窗櫺是最新上色的~

 

與我心中想的烏克麗麗工廠是不太一樣的~

這裡~~真的就是工廠~

 

 

 

 

 

 

 

 

小姐親切的開了燈讓我們參觀~

 

所以讓我們可以一次這麼的親近這麼多的烏克麗麗~

 

以及吉他~

 

工廠內的烏克麗麗有彩繪的有原木色的~

 

因為只有我們倆個人~

 

 

 

 

 

 

就大膽問了一下~我可以拿到外面拍一下嗎?

 

至少外面稍微亮了一點~~

很可愛的烏克麗麗~

會很難選擇你到底想要買哪把~

另外~~

這些圓形音箱的烏克麗麗是明年的紀念琴~

 

 

 

聽說會限量100把推出~

上頭還會寫著103年紀念琴及刻著師傅的簽名~

搶先拍幾把給大家看~聽說價位定在四千多元~

也可以客製化~

 

所以你想將全家福或是婚紗照放上去都可以~

牆壁上有吉他的製作流程~

 

 

 

  

 

 

 

給人家拍了這麼多~

  

 

 

當然也要交關一下~

你猜~

以我的風格~我會選哪一種呢~

真的是非常難選擇啦~

以我們樸實的個性~

最後選了把柳鞍木做的~

 

上面的弦是羊腸~~不會斷~

老公說這個沒新沒舊~永保如新~

 

最主要音色也不錯~

原本擔心回家~小孩會嫌說怎麼不買彩繪的~

結果~~她們都說這個好~

 

她們也喜歡原木琴~

這把1600元~~附琴套~擦拭布以及pick

琴套有很多款~老闆送厚的給我~

陸續有其餘的客人進來了~

在外頭就說著~剛剛電腦還給他報錯路~~哈哈~

這裡果然很鄉下~

不經意開車過了也不知道路過一間烏克麗麗工廠~

 

接著~

開車從新港過去~老公還問說要不要去板陶窯補幾張照片?~

 

蛤???~還補!~旅遊文寫2次很累捏~~~

 

所以直接往北港走

 

一年大概會來北港一兩次~

北港媽祖廟是全台頗富盛名的~香火鼎盛不說~

大家來的時候都會帶著黑麻油或是日興堂的大餅回去~

我家不愛吃餅~~大部分都是空手而回~

最多帶個麻油回家~這次我還多買了黑芝麻粉

(因為家裡以前婆婆買的用完了~自己買才覺得貴~哈哈~習慣吃無負擔的!)

麻油一斤150~有小瓶裝~兩斤裝~3斤裝~

價錢不會是大包裝比較便宜~

所以建議小家庭的你要買3斤的話買3小罐回家比較好~

以前都傻傻的~買3斤裝~想說要送人也比較好看~

但是~~一斤一斤裝的用完才開新的~感覺卡賀~

停車場一次40元~

一下車就聽到一家人說:媽)))我去上廁所~她說要10元!!!!~

聽到了嗎?~有尿意的人請忍住~~走一段路到廟裡再解放吧!~

不過媽祖廟裡的廁所~~地上潮濕~還有著濃濃刺鼻的阿摸泥亞味道~

個個都是掩鼻~

這個跟南投的指南宮土地公廟的七星級廁所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光是小學生營養午餐不用錢(都由土地公廟支付)

感覺土地公廟就是比較感心~~有回饋鄉里~

而且媽祖廟燒金紙的金爐是比鄰著廁所~

這也是很少見的景象~

參拜媽祖娘娘也是很有趣和奇特的~

插香的香爐~香~大家都是用投擲的~

(因為香爐很深~)真是奇觀!~

這個就不需要廟公來收走香爐內的香了~

直接在裡頭完全燃燒!~

不像一般的廟宇都是插在略微平面的香爐內~再由廟公收走香腳~

停車場附近有人在賣這種類似陀螺的童玩~

 

老闆說著:這個連大學教授都不知道它的名稱!~

 

當然我也沒看過~~更不用說玩過了~

(大學教授一路專研詩書那有時間玩東玩西的呢?)

 

原來是叫做地雷~

 

 

 

我很怕老公還要再買這個回去!~

 

我們家已經有多把二胡了~

這個一把也1200起跳~

所以我的烏克麗麗算是不貴的~~

北港行只帶回民生必需品~黑麻油以及黑芝麻回家而已~

準備回程做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