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這麼熱來些辣的料理肯定不會錯的.


上個禮拜三煮過一次腸旺.總覺得大潤發賣的魯大腸顏色有點偏橘很怪.


前天到黃昏市場看到處理好的大腸.買了1斤的大腸.回家原想洗一洗就下鍋滷


聞一下.喔.my god!想說來賢慧一下洗大腸.先給它翻腸.....很難耶,紙只有一條比較好翻.其餘.....


其實我是想看大腸裡面長怎樣.哇!好多肥油脂.真是嚇人.我把它都拔除.


可能有人說:白癡.大腸就是要吃那個油.阿....沒看到就算了.只要被我看到我....怎麼吃得下去....


用了麵粉洗了2次.又用明礬抓了幾次.才加薑片.酒.下鍋川燙.接著開始洗水槽.


心裡想著:下次再也不要假賢慧了.總共舞了1個小時.


鍋中加了醬油.酒.薑片.辣椒.八角.蒜頭下去滷


 



40分鐘後還是有那個大腸味.再加白胡椒粉下去.總算是我能接受的味


小女兒補習回來竟說這個味道她喜歡.喜歡就好.這個是準備明天要煮腸旺用的!



做法:


1:冷水入切塊鴉血.鹽川燙去腥味(ㄚ基師說的)


2:薑末.蒜片爆香後加入鹹菜數片炒至香味出來後加入1匙豆瓣醬續炒出香氣.


3:加入蠔油.水後再把鴨血.豆腐(小孩愛吃).滷大腸加入滾一會兒即可加蒜苗.勾些芡汁


4:起鍋前加基隆廟口小吃必用的------------(幸福牌黑醋).再滴幾滴香油即可入砂鍋


   我滷的大腸是減肥後的大腸.不油.但很香.小孩很捧場


   熱騰騰的腸旺一下子就見底了!!!只剩一點點湯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