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月份學一位才女----兇媽


做的紅糟.說實在,以前沒吃過紅糟.看了兇媽的素紅糟鰻魚也如法泡制一番.於是到全聯買了一小罐將近100元.還真是不便宜.看到大家都群起效法,我也順勢追隨做了一份.問了多家雜貨店竟只有一間有賣紅麴米.好不容易才把材料備齊.


材料:紅麴米4兩(150g).圓糯米1斤(600g).味增半斤(300g).米酒2-3瓶


做法:


1:糯米洗淨泡水6小時後入電鍋用2杯水蒸熟放涼備用


2:紅麴米不要洗.加半瓶米酒浸泡6小時


3:取一乾淨的鍋子.將放涼的糯米+味增+泡6小時的紅麴米(含酒)+半瓶米酒攪拌均勻蓋上蓋子放在陰涼處


4:隔天開概再加酒攪拌


5:第三天再繳攪拌.加酒(如果覺得乾可隨意加酒).我前後大約加了3瓶(下手太重了)別人都用2瓶而已


6:可再加一些鹽攪拌或不加.即可裝瓶入冰箱冷藏.裝瓶時我真的醉了


我真的是聞到酒味頭就要暈很久的人.不過幸好煮過的我都能接受


紅糟拿來炸豬肉.魯豬腳都很優耶.那個豬腳一點也不油膩.放涼一樣不油.在煮的時候有撇一些油掉.結果放涼都沒油.Q彈好吃.以前沒寫格子沒有拍照的習慣.我買的相機是小孩在用我也從不使用.(對拍照沒興趣).


最近我又滷了一次梅花肉+五花肉



沒想到大家都說不錯.下面是剩餘



不是很用心拍.沒把肉擺好就拍了.家庭主婦事情多多.真謀盈!不知還有什麼紅糟料理可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