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愛吃的豆仔飯.北部人喜歡燉飯.我們南部人通通稱它為(鹹飯)


小時後阿嬤種很多菜.菜量多不是曬乾就是拿來煮鹹飯


這是阿嬤常煮的鹹飯其中一樣


媽媽這幾年都回老家種菜.這陣子菜豆仔豐收.很漂亮.(有機的ㄛ)


便拿來煮我最愛吃的豆仔飯



作法很簡單:


米+一些長糯米(增加Q度)煮成飯備用


再爆香紅蔥頭.香菇.蝦米.菜脯.五花肉絲加醬油調味


菜豆仔先在鍋中悶熟


飯煮好後拌上配料起鍋前加上香菜末.就是我最愛的(懷念阿嬤古早味)


再加上盛產的桂竹筍+趴菜+醬筍煮成的湯


實在是太滿足了!


平常飯我都吃半碗.但是一旦煮豆仔飯我都可以吃上3碗再喝上2碗湯


減肥.明天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