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老公和婆婆.大姐.姐夫.大哥到台北喝三叔家的喜酒.


星期六一下班我就跟他說:老公.瞑ㄚ載我就自由ㄚ..


不必給我10萬摳啦!


[台語有一首歌------為著10萬摳]


媽媽星期日綁粽子.小女兒一直說她也要綁.就讓她小試身手一下.


我是全程站在旁邊觀看.阿就不會綁咩後來5串粽子全拿到我家煮


[媽媽家是用電磁爐怕煮太久跳電.]一次一鍋一串.兩爐同時進行.


趁著煮粽子的空檔又擦了2台捕蚊燈.不能拆真難擦.


人真的是不要為了豪華就買那個雕刻精美的傢俱來累死自己


我都告訴我女兒以後一定記得買平滑流線型的任何物品


除非妳家有菲傭.不然光擦那些細縫妳會擦到哭喔!


3個小時耶.熱斃了姑姑又拿一隻大竹筍來.又煮了一鍋竹筍湯


幸好婆婆回來帶回去不然冰箱真的冰不下去了.每到竹筍的產季總是有吃不完的竹筍


這邊送2 隻.那邊又拿3.4隻來.我的另一位姑姑家種竹筍.鳳梨但是自己都不想吃


看多了就飽了.就好像是麵包師傅有的也不吃麵包.光聞就飽到併過囉!


這4顆是我女兒綁的.



換個角度看.像不像在綁大閘蟹



拆開這麼美.都沒斷成2節耶



淋上醬油膏.



妹妹自己獨享這顆.米少.料多.肉大塊.


中午不是配竹筍湯ㄛ.


婆婆煮剩的豬血.拿來煮豬血湯.吃粽子配豬血湯.另類吧


豬血先川燙.準備這三樣.鄰居種的韭菜.永遠無法用罄的鹹菜



爆香韭菜頭.鹹菜.加水



入豬血.自製油蔥酥.少許蒜頭酥.包粽子炸豬油剩的一些豬油粕



加入剩餘的韭菜.即可



一碗好喝的豬血湯來囉!



大女兒說.媽:妳忘了加胡椒粉!


對齁!真內行.再加胡椒粉更讚!!!~



下午去逛四季百貨.逛家樂福.晚上吃大餐.再去街上買小孩的衣服


去台北的已經回家了.我們竟比他們還晚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