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竹筍當令的季節.一下二姑姑拿竹筍來

 

一下另一位姑姑又拿來.還有婆婆的朋友也會送她

 

竹筍在我家真不是稀罕的食物.幾乎天天可見

 

除了煮湯.涼拌以外.我們還拿它來炊碗粿

 

真的.一般的碗粿是沒人放竹筍的.但小時後媽媽都是這樣做

 

國中帶便當的日子也曾用便當盒炊碗粿帶至學校

 

真是香啊!.

 

現在有一斤裝的在來米粉.做碗粿非常簡便

 

我都買這牌

 

 

 

做法寫的非常詳細.用量米杯5杯水混勻在來米粉

 

另外8杯水煮沸倒入粉漿中即可炊.

 

但我都再在爐上用很小的火繼續讓粉漿呈稠狀[須一直攪拌]

 

 

碗粿的配料隨自己的口味.有的有加滷蛋.

 

但是我們都用紅蔥頭.香菇丁.絞肉.竹筍丁.蝦米.菜脯丁..

 

依序爆香加入醬油.白胡椒粉.每次加起來都一大鍋

 

 

我喜歡吃料多一點.共2大碗公.

 

 

開始蒸了 .碗先放入預熱

 

 

先加入粉漿再放料[各家做法都不同.有些先把料混入粉漿中]

 

但我比較喜歡碗粿配料在上頭

 

 

滿滿的配料.看了就食指大動

 

大火蒸20分鐘直到筷子插下取出無沾粉漿即可取出放涼食用

 

放涼後碗粿比較Q.但熱熱的時候就等不及要開動了.

 

絞肉.香菇的香.竹筍的甜.菜脯的脆.加入一些香菜更添美味

 

 

一碗碗與眾不同充滿滿媽媽味的碗粿上桌囉!

 

 

 

 

 

 

一斤粉共可炊12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