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做[粉蒸肉]了.上市場買了一條很漂亮的五花肉



先稍微川燙一下



切片.醃蒜末.醬油.酒.白胡椒粉放入冰箱冷藏.



晚上再拌入蒸肉粉.家裡一顆南瓜放很久了.


切來當作容器.飯與粉蒸肉一起入電鍋煮[用1杯半的水]



味道不錯.只是有一些些粉[糯米細粒]竟然沒完全蒸透


小小的敗筆.



昨晚小孩不在家[回婆婆家].只剩下老公與我


煮菜的時候老公說:等一下那個桌上的蠟燭點下去.冷氣開下去.我先去洗澡


真是故意說笑話.我們家只有[拜天公]的紅蠟燭啦


不過.我又想到要捉弄我家小孩


故意用行動電話打回婆家告訴小孩我們夫妻正在外面吃[燭光晚餐]燈光美.冷氣強


你們不在家我們就出來享受


剛好是婆婆接的.小朋友在洗澡.一個在吹頭髮


婆婆說:快來聽.媽媽說她們在吃燭光晚餐.吃外面喔


婆婆家的客人都哄堂大笑.結果在吹頭髮的大女兒也不想來接電話


只一邊吹髮一邊說:又不會吃多好


我跟老公說:該不會以為我們只是去吃水餃而已吧?


每次一回阿嬤家就忘了我們的存在


晚上姑姑叫我去拿西瓜.鳳梨.剛好來打汁



加一些蜂蜜.好喝的西瓜鳳梨汁我喝了2大杯


~~~~~~~~~~~~~~~~~~~~~~~~~~~~~~~~~~~~~~~~~~



這是今天中午把剩下的肉拿到媽媽那邊蒸的.下面鋪一些蕃薯


粉全都透了.一看就知道好吃



所以粉沾好以後最好再加一些水下去抓一下.讓蒸肉粉吸一些水


蒸起來才會透.原先買蒸肉粉的時候有二牌.[真好家].[小磨坊]


[真好家]是寫直接沾肉.


[小磨坊]的做法是寫粉先加水調勻再沾肉


我因為沒用過[小磨坊]的就直接買[真好家].


連續做了二次就知道加水的用途了.


就好像是糯米也是要先泡水一樣.


讓粉稍微濕一點.蒸起來才會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