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二次南瓜饅頭成功後.接下來我的目標就鎖定[巧克力雙色饅頭]


一樣是在[紐西蘭美女的家]挖寶.裡面有詳細的教學


昨天晚上8:30開始製作.本來要叫我女兒下來幫忙.但她們在3樓沒聽見我的呼喚


於是我就自己動手做了.我一直自信滿滿的認為材料我都記的很熟了


麵粉500克.酵母5克.沙拉油一些.水300克[我還留一點]


混匀攪拌候快成團了才突然想起還有40克的糖未加入


很天才的把糖加到剩下的水裡面再倒入麵團


結果麵團又太水了.又倒了一些麵粉下去揉.再加入1克的酵母


一秤930克.均分成2團.一團另外加入可可粉.想說可可粉不甜又倒了一些糖進去


又偷加了一些水.又感覺太濕.再加一些可可粉


本來打算加20克就好.最後加到30克[我都秤一包.一包30克是打算做巧克力戚風蛋糕]


發酵好準備桿麵時女兒們才下來.我跟她們說:你們兩個剛剛沒下來我差點做不起來


接下來就換她來桿麵團了


兩種麵團



分別桿!桿好後白色在下.巧克力在上.又想到忘記刷水.再把巧克力麵皮拿起


兩層麵皮都刷上水



捲起來



切開!!!很美吧!!!



準備入鍋二次發酵囉 .照樣是一些在炒菜鍋.一些在電鍋.


成品如下



不錯吧



小孩迫不及待的說要吃.結果一吃說不甜.我吃一些看看.果真不甜耶.


下次糖可能要多加一些!!!


今天早上現榨一杯葡萄柚汁配饅頭[豆漿沒了忘了泡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