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有種蔥.每當她拔一大袋回家時我心裡常盤算著有一天我也要來做我最喜歡的蔥花麵包


而且還要加上我最喜歡的肉鬆.變成蔥花肉鬆麵包


星期六的晚上老公會很晩才回來.我心理想著:機會來了!


把carol老師的做法記下來!


趕快去買麵粉.肉鬆.奶粉.


爲了一大匙的奶粉.我買了一罐559元的克寧奶粉


想說以後做鮮奶饅頭也用的到.[聽說用奶粉比較香]


現在小孩都不喝沖泡的奶粉了.只喜歡喝冰冰涼涼的鮮奶!


下班回家馬上秤麵粉.開始我的第一次麵包初體驗


先做一個中種麵團:


[高麵250克.溫水150克.酵母3/4t]


揉到好6:40.出門覓食囉.[等發酵]


大概逛到8點才回來.差一點發過頭囉.麵團變好大!



趕快再準備一份主麵團的材料.


[高麵120克.蛋1顆.冷水15克.鹽1t.細砂20克.奶粉1T.橄欖油20克]


大女兒說她要揉叫我去4樓開電腦給妹妹玩


我下樓時只見她兩手沾滿[麵糊]的在求救.趕緊拿湯匙將她手上的[麵糊]刮下


換老娘上陣


開始甩打麵團.怕把玻璃打壞.索性坐在地上放在鋼盆裡甩打


甩打不只250下.都還看不到薄膜.只好繼續甩.揉...越來越光滑不黏手了......


等40分鐘的發酵後



將麵團分成8等份



搓圓蓋上保鮮膜休息20分鐘



這時老公打電話回來說還沒吃晚餐.趕緊去煮菜...


將麵團橄成長型.捲成橄欖型.收口朝下排入烤盤



用刀子深深劃一刀[我的水果刀不太利.劃了好多刀]


我又想做2種形狀.在carol老師的格子看到心型的做法



做了4個心型



再等40分發酵.......


等發酵最後10分鐘再來


[切蔥.加2個蛋.沙拉油2大匙.一些鹽.一些黑胡椒粉]



混匀舖在麵團上進烤箱囉.



時間是晚上11:00.也就是說我的麵包將在11:15分出爐


放入預熱180度烤15分鐘[我用175度.10分鐘過後下火改150度...怕下面焦了]


滿室蔥香.



 


沒想到卻被我老公罵....說整間屋子都是蔥味他不能睡覺.....


又不是明天要拿出去賣........


[他剛好連續4天吃素....]


怎麼剛剛11點還好好的.還說老婆我要去洗澡了......洗完澡就罵人啦


我女兒還問說:你們剛剛吵架嗎???.


沒有啊 !大概他吃素聞到蔥會反胃吧!!!



隔天.我女兒問他爸爸:


[爸.你昨晚在起笑嗎.害我躺在沙發上都定格不敢動]


[是不是你吃素吃不到才在生氣.]結果全部笑成一團


我喜歡的蔥花肉鬆麵包.



竟然家裡沒有沙拉醬了.....所以直接把肉鬆舖在上面


撥開裡面很細緻耶



應該有成功啦.只不過我的右手快廢了.到現在還很酸


這是我第一次做麵包耶.一定要紀錄一下.



 


上班時發現沒帶記憶卡


沒想到我老公給我[愛心限時專送]耶.


果然那晩是在[起笑].現在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