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一次做蔥花肉鬆麵包成功之後.原本我已經對甩麵這個動作望之卻步了


但amy麻米鼓勵我說其實做麵包比做饅頭簡單.多做幾次手就不酸了


而且還教我放冰箱低溫發酵節省時間.好吧!!!我決定[寮樂氣]了


選個良辰吉日來做個披薩好了.突然想做好幾種口味


第一次做不要太單調!!!.趕緊到全聯備貨.乳酪絲冰箱早已有一包


原本是想做焗烤用的.可是遲遲無機會讓它發輝作用.現在該是它光榮的時刻了


星期六逛完夜市.大潤發後回到家9點多了


照著carol老師的配方打了一個麵團.放在冰箱低溫發酵.等著隔天早上的幸福時光了



高麵300克.   二砂1T.     酵母3/4t.      鹽1t.   溫水190cc(還留一些沒用完)橄欖油1T


一早6點就把它拿出來回覆室溫.當然是繼續回去睡回籠覺囉[星期天是補眠的好時機]


7點多打開一看.不錯不錯.用指頭搓看看.嗯~~沒有縮回來~~可以了



取出麵團.將空氣拍出.分成4份.搓圓再醒15分鐘



這時剛好來燙蝦仁.切菜.準備所有的配料.15分鐘到剛好來擀麵團.


桿成圓形.中間麵皮用叉子叉些洞預防餅皮膨脹!



又是跟carol老師學的.來做一個芝心披薩好了



桿不圓沒關係.現在流行方的.共做了4種不同的披薩


先在餅皮塗上一些番茄醬.再來加配料


看圖說故事:



素食田園(番茄.玉米.紅椒.鳳梨.紅羅蔔).


什錦披薩(火腿.培根.洋蔥.玉米.蝦仁..)


超級夏威夷(蝦仁.鳳梨.火腿.)


總匯披薩[火腿.紅羅蔔.玉米.洋蔥....)


灑上起士絲.烤箱先用200度預熱後烤10分鐘到起士表面金黃即可


趕快叫她們起床吃披薩了



竟然說:哪有人早餐就在吃披薩.不是都下午吃的嗎???



但也都很捧場的吃啦.媽~~牽絲啦~~~.


不要動!!!我去洗手再來拍[非常配合都沒動]



加上黑胡椒粒更美味!



我們都吃飽了.



孩子的爹故意遲遲不肯趁熱來品嘗


還說那是[菜炸]嗎?(台語)....真的是很故意啦!



披薩背面金黃.披薩餅皮柔軟



吃一半說他吃不完了叫小孩吃掉.但大家都太飽了


他只好乖乖的吃完問他好吃嗎?[甲ㄟ飽~~]


結果中午大家飯都吃不下了.真的是太飽了


12:30才煮一些菜.苦瓜湯給孩子的爹吃~~~


謝謝老師的配方.我心裡又盤算著再做個什麼好呢


 


ps:下火烤溫在5分鐘時有調降至150度.共烘烤約1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