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都在做法國麵包!我心裡真是羨慕死了
平常偶爾買個長棍來吃吃
真的是偶爾~~~因為真的是很硬.沒有好的牙口可能~~~~~
找到carol老師的---------{牛奶法國麵包}
看一看材料還蠻簡單的
昨晚老公有事不回家吃飯.我怎能錯過這天載難逢的好時機!!!
7點多開始準備材料.老姿勢----席地而坐開始甩柔麵團
我發現越來越能撐出較薄的薄膜了
心裡得意的很.想拍個照.手沒洗不想碰相機
小孩在3樓.所以只有把美好的景象存心裡囉


牛奶法國麵包
約做8個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3/4茶匙,
雞蛋1顆(約50g),鮮奶140cc,細砂糖25g,橄欖油30g,鹽1/4茶匙



步驟:
1.全部材料攪拌搓揉成為不黏手略撐的起薄膜的麵團
   (液體的部份先保留20-30cc,在攪拌過程中慢慢添加)
2.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1個小時



3.發酵完成後,



桌上灑一些手粉,將空氣拍出,把麵團用米字切分割成8等份,
   搓成圓形,蓋上溼布讓麵團休息15分鐘




4.中間發酵完成後將小麵團拍出空氣,橄成長形後翻面,將長向捲起來,接縫
   處捏緊,2端稍微搓成尖形然後對折.將旁邊接縫處捏緊(一定要捏緊,多捏幾次
   ,避免二次發酵時膨脹開) 如果麵團太乾,稍微抹一點水再捏就比較容易黏合


      [這個地方有點難操作.花了一些時間]



5.將麵團排放在烤盤上,噴些水再發酵1個小時


6.進爐前撒上一層高筋麵粉,用利刀畫出線條.這是我的利刃




        [竟然忘了拍劃好時的模樣]


7.放入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下火陸續由170~150~100~0.我發現下火太強了.即使放在中層
      烤的時候趕快補照一番




出爐了~~~~~



放涼~~~~




自己覺得好美捏




表皮是硬的
11點多了趕快裝袋.[有一些些的微溫.我要去睡覺了]
早上等著品嘗美味的牛奶法國麵包
表皮不像昨晚那麼硬了.[昨晚還有一些溫度就把它裝袋了]
壓下去還會再回復.趕快來嚐一口
好吃!好吃!好吃!!!



組織也很細.這相機無法明顯的近拍!!!




 



配上姑姑給的紅心芭樂打的芭樂汁





很另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