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送的南瓜.切一份來煮甜的南瓜湯
           

 

我們比較不時興喝南瓜濃湯!
        從

 

小阿嬤怎麼煮我們就怎麼吃;
          

 

先入為主的觀念就這樣常在我心!
                        

 

南瓜切塊.

 

           

 

加一些薑絲.水煮個幾分鐘
         

 

直到南瓜熟時.加糖調味即可~~~
    

 

非常簡易.可當菜湯喝熱的~~

 


              

 

冰涼以後更好吃.
        

 

熱熱的天氣喝個2.3碗真是心涼脾肚開呀~~~
                                    

 

另一些拿來做饅頭.
                      

 

蒸熟壓成泥.放涼後加入中筋麵粉裡
                                    

 

就變成美味的南瓜饅頭了

 

 


 上次做的顏色比較黃
                      

 

品種不同.顏色也不同
                      

 

這一次比較像食譜上的顏色了
                    

 

 我吃饅頭的時候喜歡用手撥開 
                      

 

欣賞裡面的紋路.這是國小時老師教的
                     

 

老師說用手撥跟用嘴巴咬吃起來完全不同
                       

 

我呢~~~一直是個好學生來著~~~~ 
                                

 

 只是我老公....
       

 

他都習慣用咬的.....我教他要用手撥都不聽我的話

 

                  

 

只能說小時候他老師沒教啦~~~
               

 

常常我們兩個早上坐在一起吃饅頭看新聞時
                        

 

我拿我的給他看.跟他用咬的比一比

 

相差很多耶~~~可是.

 

他就是不願屈服.堅持自己的方式....[用咬的]
                    

 

這個破壞美感的傢伙真討人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