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常說學校的香菇雞湯好好喝~
她在學校都喝湯沒吃飯~
真的有這麼好喝嗎~
輸人不輸陣~拚一個面子~煮煮看~
還說香菇要小朵的~
好吧~也很久沒煮香菇雞湯了~
買了半隻雞.川燙後加3片薑片.一些紅棗.黑棗.枸杞.一些米酒.鈕扣菇.水放入大同電鍋內
外鍋用一杯水~跳起加一些鹽即可食用(我發覺這做法好像是廢話~大家都嘛會做!!!)



真的是好喝~我喜歡大顆的黑棗.肉多又甜.我愛黑棗勝過紅棗~
這一次女兒也沒嫌~應該有合格啦~不過叫我下次不要加枸杞~
我跟她說:配色一下而已啦~她照樣只喝湯.吃肉.吃黑棗.沒吃飯~


昨晚很蝦~買了蝦仁原本是要炒蘆筍~後來想到老公不太愛吃綠蘆筍


他說綠蘆筍普林高~我又是要煮香菇雞湯~香菇普林也高~


所以又買了一把白韭菜來炒蝦仁~一些蝦仁硬是把它分成2份~




看到新鮮的吻仔魚想說沒買過買回來炒~結果都一直出水~又撈起換鍋炒~


新鮮的吻仔魚(5-6公分長的那種)無法像一般吻仔魚乾這樣炒嗎~是只能煮湯或煎蛋嗎~


各位有沒有好的料理方式呀~你們都是怎樣煮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