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食譜裡有一道東坡肉我一直想做結果拖了至少十年以上~
照樣是老問題~一下沒紹興酒~一下沒豬肉~沒棉線~沒時間~...
昨晚不用煮飯~本想出去吃~結果小孩說想吃泡麵就好~
統一脆麵加小白菜~一人一包就解決一餐了~
老公不在家~是我最輕鬆的時候~有時他要出門~問他幾點回來~
他說9點~我會說:才2個小時~這麼快!這樣我都變無猴浪阿~
他會說他自己很可憐~老婆都希望他不在家~
如果客廳的門閂起來他不能進來~他就說:
我又沒有亂買西瓜~不要叫我罰跪在外面啦~
(以前有一個新聞:一個失業在家的老公買一顆西瓜回來被他老婆關在大門口罰跪3天.這個新聞你們看過沒?)
昨天剛好有買到漂亮的豬肉~慢慢來做不用急~
平常煮飯廚房都像被槍打到一樣~戰況激烈~
從媽媽那裡拿回棉線準備來綁肉~(先川燙豬肉)
五花肉用線綁叫做(五花大綁)嗎~這是最新的成語註解~
還真不怎麼好綁耶~
加了陳年紹興酒大概快半瓶~四季醬油大概半碗吧(剩下一些我全倒了.沒量).水加到淹過豬肉.蔥一把舖底.蒜頭一把.辣椒2支(整支不切).八角2粒(我沒加花椒.愛吃花椒口味的就加.冰糖一些(我家竟然連冰糖都沒有.所以加二砂糖)
四大塊豬肉擠不滿一個砂鍋我又加了一條梅花肉下去~
梅花肉本來我是準備和其他的五花肉一起做鹹豬肉的
這樣一鍋.



小火滷個一個半小時~中間豬肉有翻面~順道加糖(糖太早下湯汁比較快黏稠)
8點20分開始煮的時候頭好暈喔~(我聞到酒味會頭暈)
剛好老公提早回來~人家他說很香~(幸好沒說甚麼怪味)
就讓它慢慢的滷~我順便準備醃鹹豬肉~
所以昨天晚上我都沒看連續劇~就是為了這些豬肉~
9點50熄火~原本我還不想拍~想說今天晚上吃飯實再拍~
結果11點我女兒下來自己就拿相機拍我翻面浸泡的肉



還問說可以吃嗎~結果那條梅花肉都快被她吃光了~
從來沒有這麼捧場豬肉的~
她爸爸下班時有煮一杯米要讓我們吃(結果我們吃泡麵)
她吃了一半的飯~還說真好吃~
肚子餓了真的甚麼都好吃啦~
我順便拍照~所以說~我也還沒吃到~這是今天的晚餐~
不好吃保證退貨~
廣告說:四季調味~真情入味~
這可是我用心滷的~一定要給它好吃啦~
今天晩上我老公說他要查資料不回家吃飯~
我說那你就吃不到了~
他說:明天晚上再吃~
我說:明天晚上???????還有嗎????早就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