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做的酸筍今年第一次開封~其實早就可以吃了~
選個黃道吉日來煮個魚湯~
我看其他人大都直接炒來吃~
但是我家比較習慣拿來煮湯~
真的有人沒吃過煮湯的~就像我沒吃過炒的一樣!!!
飲食習慣各家不同~
買了4個虱目魚魚頭~煎熟後2個給小孩~2個留著煮酸筍湯
用這些~



鍋中爆香蔥段~加一些醬油~水~入酸筍煮開後加魚頭進入續煮一會兒~
再加入剩餘的蔥段即可起鍋~
這個湯可鹹可淡~我習慣淋在飯上當茶泡飯這樣吃~
淡淡的鹹~既可當湯喝~又開胃~下飯~
微微的酸~微微的鹹~脆脆的筍絲~香香的蔥段~
搭配起來成為絕妙的好滋味~
鄉下人的美味~只有吃過的人才能體會啦!~
這一鍋我跟我老公給它喝個精光~一滴也不剰~



這個其實用虱目魚肚會更讚~
因為它肚子裡的油脂釋放出來湯頭會更甜~
我不曉得為何會買成魚頭~
還被小孩抱怨~魚頭都沒肉~我說:你們不是喜歡吃魚眼睛嗎?
結果她們想要吃魚眼睛~更喜歡吃魚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