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po素菜了~來上一道筍乾料理~
昨天在凶媽家看到素滷香筍~
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愛吃筍絲.筍乾~
標準的台灣人~這鄉土味十足的筍乾攎獲很多人的心~
我們舊家的鄰居就是專門在做筍乾.筍片.筍絲加工的地方~
沒有筍子的季節又剛好是樹子的產季.她們便生產樹子相關產品~
小時後我們可都是去撕筍乾.撥樹子賺零用錢的~
這2樣應該由我來介紹~來看我寫的人間美味--破布子(樹子)~
這老闆夫婦很拼~除了拼生活也拼生男的~
只是天不從人願啦~得到七仙女~還是無法生到男的~
後來不知有沒有繼續生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還是沒有男丁~
其實現在生男生女都好啦~小孩乖就好了~
有些客人常常會問我說你怎麼不繼續生~再生一次下一胎就是男的了~
有的口沫橫飛的說她的女兒生兩個都是男的~一付很了不起的樣子~
跟老人哈拉是我的專長~台灣尚古椎ㄟ媳婦不是浪得虛名的~
我也是說得讓她鳳心大悅~後來她娶媳婦後媳婦只生一個女生就不再生了~
這下她又說:生女兒也很好~....這下...她們家也沒男孫~
反正客人愛怎麼問怎麼說我都無所謂~
有的真的很愛提雄~我會問她說:你在家裡會跟你媳婦這樣開講嗎?~
她說:不會~齁~就每次來都講一大堆她去張家界去哪邊玩~還拿3次相片來~
我說這相片我家也有~阮ㄤ嘛去過~.....



今年8月到陽明山中山樓時在等開放的時間我們買了午餐我和小孩在車上吃~
老公到涼亭吃~和一群不認識的婆婆級的坐在涼亭內~那些人是爬完山從早就坐到晩
都聚集再涼亭內吃午餐.開講~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地方~也有從三重坐公車來的~
我老公給我的結論是:大家在家都跟媳婦沒話講一早就出門了~......
來這邊剛好可以一群人聊天天南地北不受拘束~
我真的離題太遠了~來說筍乾吧~



每年中元普渡我姑姑都會買一箱來分給我們~
她都會買還沒薰硫磺的~或是劑量比較少的~
筍乾處理前要先撕成筍絲~沖洗幾次後泡水~泡半天或一晩都好~
切段後川燙去鹹味~順道去硫磺味~(沒薰硫磺顏色不美保存期限也不長)
這些是我家煮素食愛加的配料
海帶或海帶結都很好吃~先泡一下水



車輪~這次買到比較深色的~幸好沒油蒿味~先泡軟


還有這個~和車輪都要先川燙




先炒筍絲



再下車輪.海帶.豆皮
只加醬油跟冰糖.水悶煮一下就非常好吃了~


我喜歡QQ的車輪跟豆皮
連我女兒也好愛~冷吃熱吃都很夠味~
至於多好吃真的要看醬油~有的很死鹹~
還要看炒功~也要看個人口味~
所以無法提供醬油是多少.冰糖放幾克~
都是用倒的~從不曾用量匙~
量匙一串才10元~我竟然到上個星期才買~
唉~10元也要省~結果都是輸大條耶~
這道筍絲料理菜市場也也人賣~可是...非常油...
自己炒~油量可控制~但是~筍絲沒油也不好吃~
看功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