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農曆節氣立冬~你們都吃甚麼???!!!~
其實現在的人營養好~三餐又吃得好~有補沒補實在無所謂~
那是以前的人吃的粗茶淡飯~所以會選個幾天來慰勞自己一下~
電視新聞前幾天都在強力放送~立冬要好好進補一番~
一直介紹四神湯~~美女醫師一直強力推薦不燥不熱~
只好~隨波逐流~喔~不是~是跟上潮流才對~
鄰居的太太前幾天來跟我說哪一家的雞肉多少錢~哪一家一斤多5元~
我說~我從來都沒在問多少錢~我也不知道雞肉一斤到底是多少?
我想~問了也是要給錢~反正都要給~也懶得問~
我也都選離我最近最快買到的雞肉攤~
昨天買一隻雞腿~2支翅膀180元~隨口問一斤是多少???
她說一斤135元~整隻或半隻雞的90元~
齁~一差45元~都可以買一份香雞排了~
原來~斤斤計較也是很重要的~
我弟弟說他吃雞腿便當80元~我說~我買一隻生的雞腿都110元以上耶~
原來機關藏在倉庫~下次~要去隔壁介紹的那家買了~



喝湯了~雞肉川燙~四神湯材料也川燙一下~


送入電鍋~加些米酒~起鍋加一些鹽(可不加)~



就可喝到立冬一定要喝的好湯~豬小腸~我沒買過~也不會處理~
用雞肉比較方便~當然~也可以用排骨~一樣好喝~
昨天沒進補的人~今天喝上2碗再走吧~保證不會上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