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炒客家小炒還剩一些五花肉片~拿來做一道我收藏好久的下飯


菜~


不是很繁複的菜~可是~我竟然能放這麼久都沒做看看~


我常跑的格友家都是由YAHOO首頁精選料理點進去一看成迷~


不是精選相片~是在品味生活~或吃喝玩樂裡~


從此~大家就住在我的最愛裡~每天~四處吃喝玩樂~真快樂~


這是無名裡的(其其的異想世界)正確是女部的棋~洋蔥牛肉米漢堡~


那麼搞剛的米漢堡沒時間做~


 


不過肉跟洋蔥搭配味霖和醬油一起炒我沒試過~


所以這道菜就是簡單的先爆香洋蔥絲~下肉片~加味霖和醬油以1:1的


方式調味~


很簡單就上桌了~加一些白芝麻~看起來比較上相~也有一些香氣~


味道真是棒極了~我很少使用味霖~以前買味霖是用來涼拌洋蔥的~


我家也不常買洋蔥~更別提買整袋的洋蔥~


小時後不常吃的東西就很少會在餐桌上出現~


因為以前家裡都有種一些菜~所以沒在買洋蔥的~


洋蔥是後來流行煮咖哩雞時才會買個一顆來搭配~


洋蔥炒蛋~我似乎也不怎麼愛的~雖然是不錯吃~


不過~只要是婆婆炒的~照樣不說二話都是給她捧場到底~


自己還真沒做過洋蔥炒蛋~


這會~我還真會愛上洋蔥呢~


前日上桌時我問妹妹:很好吃齁(因為我看她一直挾)


她說:只要是肉都嘛好吃~


這個小鬼~都沒有給我稱讚 一下~




來說一下昨晚的晚餐~星期一就知道要吃炒米粉和酸菜豬肚湯了~


我女兒跟她阿嬤講:


阿嬤~你若閑不要四處參加活動~就坐在家裡綁豬肚給我們吃~


安捏你就不會無聊了~


所以~昨晚又可喝到豬肚湯~整鍋都吃光光~


婆婆說:我女兒以為綁豬肚只是用瓠瓜乾綁而已~都不用處理~


女兒又說:阿不就洗一洗綁一綁而已嘛~


小孩子連豬肚原來長怎樣也不曉得~只知道豬肚湯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