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必逛carol老師的格子~


剛好老師昨天用鬆餅機變化一個小點心~


我的鬆餅機平時都包的好好的打入冷宮~因為~她是深宮怨婦~


女人家就是愛買~網路上看到獅子心翻轉鬆餅機990元很便宜~


再加上又可用信用卡紅利點數折抵~


所以我大概花4-5百的價錢輕鬆買到~





盒裝的日正鬆餅粉買2次都還沒用完就懶得玩了~


我以為這個可以翻轉應該可以拔起來清洗~


個人感覺啦~總覺得用擦的會比較不乾淨~


不過這個獅子心鬆餅機比它牌的間隔還大~要擦比較好擦~


我都拿乾淨的濕毛巾擦好晾乾後再收起來~


前幾年還丟掉一台燦坤的鬆餅機~


那是信用卡贈品~沒壞啦~就是不喜歡用~用個幾次而已~


主要是難擦~縫太小~不好清洗的產品我通常都不愛的~


老師這個小點心太簡易了~昨晚~就好好的臨幸它(鬆餅機)一翻~


老師的份量是做20個~我做2倍~共40個~


參考圖片老師的網頁有詳細的紀錄~


手油油的不想碰相機~一直洗手很麻煩~


所以~老師詳細的圖示~真的是很大的分享~


40顆~


 




鬆餅機預熱後燈熄了就可放上一粒一粒預先做好的小圓球~


這樣也可以~


 





這樣也可以~


 




我這台不太需要刷油的~因為還非常的新~不沾效果很好~


這樣~會更漂亮~


 




幸好做2倍份量~不然一出爐就一直試吃~會連拍照都沒份的~


烘烤時間要注意~我這台可以調顏色淡或濃~


淡的話時間會拉長一些~濃的話不小心顏色就太黑~


偶爾打開看顏色~順便偷偷搓開看熟了沒有~


 




烤完了以後~順便把冰在冰箱最後150克的鬆餅粉做完~


一包才300克~另外150克之前拿來烤檸檬優格蛋糕~


連我老公一進門都說很香~結果脫膜時全部操灰搭~


哈哈哈~這樣我想起來了~


我這台鬆餅機只做過300克的鬆餅粉就給它休無薪假了~


昨晚~雁子飛來了~鬆餅機的春天在昨晚出現~哈哈哈~


鬆餅也烤好了~楓糖漿也是鬆餅粉附贈的~好稠~


 




老公在客廳看電視~問他要不要吃一塊鬆餅~


他說:要有原則~有氣魄~不吃~


不吃就算了~


我在拍照~他過來偷拿一塊~說:這就是原則~


真是笑死我們了~


妹妹本來說她肚子很飽吃不下~我說:剩最後2塊鬆餅了不吃沒有了~


結果她過來吃~換老公又說:你剛剛不是說太飽不吃~又沾那麼多~


結果妹妹又說:我是美食專家捏~


 




2種鬆餅讓我昨晚好飽~10點了還在吃鬆餅~能想像嗎~哈哈哈~


忘了說~老師這款一口鬆餅的口感~


放涼後外面是硬的~裡面是穌的~跟鳳梨酥的皮很相似~


不過外殼比鳳梨酥還硬~我這台做起來是這種口感~


今天早上吃它跟昨天晚上一樣的口感~沒有變軟~


類似小餅乾~一出爐就吃拾幾個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