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大哥找我們去羅望子生態教育農場~


離石岡區著名的后豐鐵馬道及東豐自行車綠廊不遠~


首先會經過五福臨門神木~




外縣市的人趴趴go要設定五福臨門神木或樹之王比較容易找到路線圖


路邊會先經過樹之王的綠化庭園造景門市~1公里後才會到達休閒農場


首先看到的五福臨門神木~




是由5種不同的老樹~庇蔭大地得名的~


(主幹是樟樹~由相思樹.楠樹.榕樹.朴樹合抱而成的巨大神木~




民國54年先總統蔣經國先生賜名為五福臨門神木)




往前不遠處就會到達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


原名是樹之王~剛好老闆姓羅~又有一個兒子~


秉著望子成龍的心情~所以取名為羅望子~


這不是我編的~事實上~真有羅望子這樹~


一入園剛好老闆的女兒在摘取(芳香萬壽菊)~特殊的香氣~還說可帶回


家阡挿~



仙客來~這是入口處~




老闆的兒子很帥很可愛~老婆.女兒.岳母都在農場裡各自負責責任區~


侃侃而談的老闆獨厚我們這一家~一直陪我們聊天~


大哥已經來過幾次了~所以那群男人非常(鐵雄)~


餐廳內用餐區~




漂亮的玫瑰聖誕紅~我比較少買花~這是我第一次見到~



感覺很美~





吧檯上的一顆乾瓠瓜~有一個好聽的名稱~天鵝瓠~



吧檯前方放很多的種子供人觀賞~


這是平常我們在吃的栗子~板栗~超大顆的~




吃過夏威夷火山豆吧~長這樣~


青剛櫟~




大花紫薇



無患子



小西氏石櫟



橙花夾竹桃



麻瘋樹



樓上是玻璃屋民宿~本想上去瞧瞧~樓梯寫著~遊客止步~


尊重自己也要尊重別人~由下往上拍一張就好~




還有一間獨立在園區的愛的小屋~



不過~感覺不是那麼的浪漫~


都是偶像劇害的啦~偶像劇裡甚麼都很唯美~而我又超愛看愛情偶像劇的~


散步去~



紅檜步道~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園區步道


這是紫薇的種子~姐夫太博學了~園區內的花~樹~大部分都說得出名字~(這不是我的手)




紫薇樹



這是紅粉撲~



長得像女人用的粉撲得名的吧~也是姐夫介紹的~




園區內的植物並沒有標示樹名~草名~花名~


剛好有一位堪稱導覽員的姐夫介紹~


不過~太多名稱~這我可是記不住的~也沒帶紙~筆~


哈哈哈~這真不是我的專長啦~


寫遊記~介紹景點這玩意兒~有專門的部落客~拍得更美~記得更詳實~


我們是來放鬆的~這兒拍拍~那兒隨意拍拍~




這是在愛的小屋旁的馬拉巴栗樹的果實~



俗稱美國土豆~有夠大粒齁~



像不像芭樂~


這是藺草~編草蓆的那種~通通是姐夫說的~不對~找他負責~




牆邊的花~




路邊的小花




鹿角厥~很像鹿角吧~




山茶花~只有這朵盛開~其餘都含苞待放~




蝴蝶校園~




眾多蝴蝶翩翩飛舞~


就近拍攝~不太乖耶~都不讓我對準就飛走了~




嘿嘿嘿~吸花蜜吸到渾然忘我~




經典~




曼妙~




隨意這拍~那拍~





這2隻在.......................吸花蜜啦~



一下子就到了吃飯時間囉~


忘了一提~園區有會議廳可供聚餐開會~也有DIY壓花活動~有戶外教


學~


也有採果樂~現在是採橘子~老闆拿3個大塑膠袋讓我們自行到另一個


園區採(離農場有一段距離)


不過~鄉下人似乎對這個採橘子興趣缺缺~大哥並沒有帶我們去~


橘子在家也不是很暢銷~這一次讓老闆省很大~


不過他知道我們喜歡門口這個(芳香萬壽菊)~


二話不說回頭抱了2盆讓我們帶回家~



這個~可入菜~又可當盤飾~交給姐夫去拈花惹草~我隨時可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