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到目前為止做過2次~當然~昨天是第二次~


很簡單的做法~不曉得爲甚麼不常做耶~


大概是自知升遷無望~心如止水~所以~步步高升離我遙遠才不想做吧~


哈哈哈~給自己的懶惰找藉口啦~


高昇排骨誠如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1~2~3~4~5~


1大匙的酒~2大匙的黑醋~3大匙的糖~4大匙醬油~5大匙的水~


(這裡的大匙是量匙的大匙1T~)


搭配1斤的小排骨~(我的排骨多重我也不曉得~)


煮菜很少在秤斤算兩的~這個就要乖乖拿量匙出來~


做法:


1:小腩排洗淨川燙備用~


2:將酒.醋.糖.水.醬油放入陶鍋中再將小排放入小火煮約40分鐘~
 


 (個人感覺用陶鍋或砂鍋比不鏽鋼鍋好~水分比較不會流失的快~)


3:盛盤加少許白芝麻~


我大約小火煮30分鐘後就開大火讓它收汁~


湯汁約剩一大匙而已~剛好淋在排骨上~


如果沒開大火收汁~顏色不亮~跟一般滷排骨的顏色差不多~


請記得水滾後全程小火~還要偶爾翻面一下~


小火煮~排骨才會軟嫩~又不會巴鍋~畢竟總共才放15大匙的配料~


中途想到冰箱裡很多蔥~又自己加了一小把的蔥~


自己要吃的隨便加~警察不會抓去關啦~


燙了一把青江菜.又燙了一朵綠花椰菜(又漲價了~45元)


煮了一鍋羅蔔貢丸湯~還搞岡的給貢丸刻花~


本來要拍的~怕被老公說~連這也要拍~


乖乖的吃飯卡重要~


這高昇排骨一上桌~我本來以為我女兒不吃的~


還特地烤了2條墨西哥大熱狗(女兒同學媽媽送2包)堵她的嘴~


沒想到史無前例的說好吃~還一直問說是甚麼菜名~




吃飯的時候~婆婆打電話來說她已經到家了(婆婆出去玩)


說剛剛坐遊覽車有經過這裡~


我跟老公說~幸好今天沒有外食~有乖乖在家煮飯~不然會被抓包~


阿母阿~我有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