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挿個隊~剛出爐的麵包先上場~


上次做了個液種連發一點點也沒有~
幸好kodo的慧眼看出我的液種是不成功的~
我再試一次~扳回顏面~
液種~



隔天~有氣泡了齁~(忘了把保鮮膜拿掉)



有失敗才有成功~不過~我不用失敗到10次~
打了一個麵糰
材料:


水220g /鹽1/2小匙 /糖30g /高粉300g /速酵3/4t


 液種一份/ 奶油20g                   <液種>水75g / 高粉75 g /鹽少許/ 酵母粉1/16小匙


  蔓越莓.核桃60g(大約量~我沒秤)
把蔓越莓和核桃包入麵團~放在盆中~置入冰箱低溫發酵~
我沒灑高粉直接包~所以麵團不光滑~
這張本來不想po的~因為沒有把它整成一個光滑的麵團醜醜的~



晚上11點放入冰箱~天亮6點時它變這麼大~



我太興奮了~這液種也未免太強了吧~大的太誇張了~
還是讓它繼續待在冰箱~等我晚上9點多回來再烤~
6點多時先將麵糰取出拍出空氣(5點多時叫我女兒拿出來退冰)
再整形~鬆弛15分鐘後~
表面灑一些高粉~放在網杓等發酵~



這一次跟我媽拿一個康寧鍋來烤~



烤箱連康寧鍋一起預熱20分鐘(220度)~



劃個P吧~



旁邊有點空~又補了很多刀~(等預熱的時間很無聊咩)
9點40分開始烤~



怕不熟~所以烤了40分鐘~
火力也是有調整~上火最後是175度~
全程蓋鍋蓋沒打開~好強喔~上面有一些烤焦了呢~
取出後放涼~大概3分鐘後聽到一些聲音~



即使老公在旁邊看電視~還是聽得到~
我跟我老公說~這就是交響樂~
這樣~



可是沒有漂亮的裂痕捏~還有點焦呢~
這次~我相信一定是熟的~先不切~天亮才切~
免得一邊切一邊吃~
這是早上切的~這一次核桃和蔓越莓就沒全擠在一起囉~



跟以前比~分布稍微平均一些~





今天早上6點多我老公說我酣聲太大害他睡不著~
我很生氣不想理他~7點多時他又假裝剛剛沒說那件事
我說:那晚上我把遊戲間整理一下你去睡隔壁~
他一直要跟我說話我都不想回應他~
結果我來上班時竟然打電話來說那個吳寶春麵包很好吃~
我也不想理他~結果他又說:今晚可能要跪鍵盤了~自己假熬沒事拿一個鍵盤到房間~慘了~
我說~米酒瓶蓋早就黏好一盤了~跪米酒瓶蓋才有誠意啦~嘴賤~


 


    真正好吃的kodo牌~酒釀桂圓核桃麵包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