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買好絞肉~一直沒有時間做~冰了2天~
趁著晚上自己一個人在廚房東摸摸~西摸摸~
不用趕著煮飯~可以慢慢來~還可拍照呢~
獅子頭一定要加荸薺~




荸薺洗淨裝在塑膠袋內用菜刀拍碎一下~再倒出來~




切小末~薑也切末~(我忘記買豆腐~豆腐要捏碎加入絞肉內)



絞肉先打水~打完後再加薑末.荸薺.香油.胡椒粉拌勻後~



摔打絞肉~做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這是以前看那個~你看看~你看看~菲姐示範的紅燒獅子頭~
年代久遠了~不過~我大約都是這樣做~也都沒加豆腐啦~
頭殼有點壞去~買了太多絞肉~所以~我只做7顆獅子頭~
剩下的先冰冷凍~不然~隔餐感覺不好吃耶~
剛好炒鍋在蒸饅頭~用平底鍋炸~炸至兩面金黃~


感覺用炒鍋炸會比較好~兩旁比較能夠炸得金黃~




裡面沒有炸熟沒關係~因為還要跟大白菜一起煨煮~



7顆獅子頭~不想做太大~太大感覺還要切開才能盛到碗中~
結果炸完~冰再冰箱~隔天也沒煮~
又放了一天~
買了一顆大白菜~洗淨撥大塊放入砂鍋中~大白菜能擠盡量擠~
不加水~開小火~大白菜會慢慢出水~
擺入獅子頭~突然很佩服我自己~竟然7顆剛剛好~



蠔油或醬油膏畫個2圈~(不知道幾匙~都是這樣隨意煮)



蓋上鍋蓋~讓它小火煨煮~煮到大白菜軟了~入味了~
也可適量的加鰹魚粉或干貝粉~不加也可以~
就可起鍋~(忘了加一些糖~紅燒的顏色沒有出來)
本來與鍋蓋同高~煮好剩一半量~



不加水~全部都是大白菜的鮮甜~(洗菜時葉子上還是有殘留一些水份)
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放在碗裡剛剛好~



泡飯吃~我最愛~不鹹不膩~絞肉已經打很多水~所以不會乾硬~



做菜隨喜的啦~沒有一定的標準做法~(哈哈哈~忘記買才這要說)
好吃好吃~連大白菜都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