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簡單中的美味~


跟大部分的人一樣~我也都是用大同電鍋蒸的~


煮飯的同時~又可蒸蛋~免顧火~蒸起來又平坦滑嫩~


要加蛤蜊一起蒸時最好先另外用一些水將蛤蜊煮開~再用煮蛤蜊的湯


沖蛋液~


不然整顆丟入蛋液中蒸有時蛤蜊它就是不開口耶~


我們常吃的那家賣鍋燒麵的日式料理店~它的茶碗蒸裡都還會再加金


針菇.魚板~


魚板我沒有了~加一些金針菇舖底~沖入過濾後的蛋液~撈起泡泡~


擺入蛤蜊~放上蝦仁~用保鮮膜封著~就等著吃了~


不用保鮮膜用盤子或蓋子蓋著也行~


只是我這一次用四方型的找不到可以蓋的器具~


這蒸蛋~涼拌過貓~泡菜炒雙鮮~再加煎鮭魚都是星期日的晚餐~


可以分3天上菜~真是無心挿柳啦~


基本上跟我出門時想煮的~想買的~完全都不一樣~


女兒跟我出們說好久沒蒸蛋了~


好吧~買了鮭魚和花枝後~再買20元蛤蜊~


老闆說~20元很難秤耶~


騙肖耶~電子秤19元也很好秤好不好~


(當然我是心裡想的~)


昨晚吃的水餃~


 




我一直想做冰花煎餃~只有我一票~其他2人要吃水餃~


跟我一樣喜歡吃煎餃的妹妹昨晚去補習沒在家吃飯


所以我只做了10幾顆~


用carol老師教的~300cc水加一大匙麵粉下去滾~


 




有成功喔~以前我煎餃亂加麵粉沒有比例有時都會黏底~


這一次都沒有~整片脆脆的的~


想看嗎~


 


中間操灰搭捏~有損我的一世英名~哈哈哈~


 




想讓大家知道這個比例很好而已啦~又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