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善變的女人~


常常出門前和出門後想法無法始終如一~


買了蝦原本想做蒜泥蒸蝦~


回到家做了杏仁魚片後臨時又更改為鹹酥蝦~


蝦子要炸~以前我想想就好~懶得炸~最主要也怕油噴~


但是在炸了杏仁魚片時~


我一邊剪蝦鬚~蝦脚時~(蝦尾有一尖尖的三角錐也要剪掉)


來炸蝦吧~


洗好蝦~叫我女兒用紙巾把蝦擦乾~


她擦的好乾~好仔細~一尾一尾慢慢擦(可是~也用了好多張紙巾)


下鍋油炸時好安靜~我原本還想說會噴油時我要拿鍋蓋當盾牌說~


大火~蝦子小隻的話一分鐘~


我這個炸一分半鐘~炸好後我小女兒就說要先吃一隻~


還沒調味捏~


結果她吃完說連蝦殼也酥酥的~


切了蔥末~蒜末~辣椒片~


 


用一些些油稍微爆香後熄火加鹽巴~白胡椒粉~拌炒後倒入炸好的蝦子


~


這盤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的鹽酥蝦~我也做出來了喔~也是第一次做~


動手做~真的不難捏~


鹹酥蝦~要稍微會鹹,殼也要酥~最主要光是這些蔥.蒜拌飯吃也超級下




(媽媽種的蔥~吃的安心~用的也阿沙力)


炸過的蝦肉很彈牙~




我真的很想讓它變成一盤美美的餐廳菜~


可是~沒時間排蝦子了~我還沒洗蚵仔呢~


我的鹹菜蚵仔湯~這次換大女兒指定要吃的~




又買一斤蚵仔~老闆可能看我連續買2次了~問我說你們都用炒的還用


煮的~


我說都煮酸菜湯~


結果她說起鍋滴些米酒~加些蔥花~會更好吃~


我說:這是妳們東石的吃法嗎?


因為我以前都是加大量薑絲而已~


這次~我本來還想另外po一篇東石鄉蚵仔湯的吃法說~哈哈哈~


起鍋一直冒煙.相機都拍不清.奸計難以得逞~


再炒一盤高麗菜~肚子好餓了~~不想拍了~嘴空尚大~


三菜一湯(杏仁魚片~鹽酥蝦~炒高麗菜~酸菜蚵仔湯)


是星期四的晚餐~


吃的太飽~整晚都沒人下樓吃零食~


剩下的炸魚片昨晚用小烤箱烤一烤~


給昨晚的晚餐加菜~萌小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