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節時很多人都做過Ling分享的巧克力雪球應應景~


kodo ~


winni~


阿玲~


小艾~


orangemama~

amy麻米~最近做的巧克力雪球~勾起我熊熊慾火~


其實~我最主要是卡在香草粉~我沒有~


想說烘焙行一定都沒賣小包裝的~


如果~我只要1-2小匙又買一大罐又是浪費~


再來~防潮糖粉又是啥?沒常在做點心~不懂~


唯一的烘焙行一定都是秤斤賣的~難囉~


一個小點心~欠缺兩個靈魂人物~


幸好amy麻米告訴我全聯賣的糖粉成分有加食用澱粉就是所謂的防潮


糖粉~


跟一般吃麻糬~包春捲使用的糖粉是不一樣的~


(我家就是只有這種一 般糖粉)


並且強力支持我做看看~即使沒有香草粉也可以~


這邊的全聯也沒有香草粉~幸好附近的超市有賣日正的香草粉~


一盒4小包~每包4.5克~45元~


材料都備齊了~昨晚~老公不在家吃飯~所以我們母女3人出門吃火鍋~


回到家開始準備這美的夢幻的巧克力雪球~


我的材料:


A: 無糖可可粉100g,白糖300g ,蔬菜油( 80g ),4個全蛋,2t 香草


粉,


      2t 泡打粉,1/2t 鹽,中筋麵粉 300g


 


B:  防潮糖粉~能夠蓋滿雪球約150g


 




做法:


1. 用個大盆混合可可粉,白糖和油


 




2. 4個蛋打散分次加入(1)


 




3. 麵粉、香草粉和鹽混合均勻過篩後,加入已拌勻的可可粉盆內,再攪拌均勻;


 




4. 麵團裝袋壓扁整形,厚度約1.5cm ,冷藏4小時(可略加減),


5. 冷藏過的麵團拿出來,用剪刀剪開袋子,再用切板切成需要的數量


與大小~


 6.再搓成每個直徑約2公分的圓球~感覺不要太大顆比較美啦~


 


   (我看小艾沒冰.操做又不黏手~也想碰碰運氣~
   


     所以我只冰了一下約20分鐘~<因為已經快9點了>




    我就拿出來用量匙先挖出一定的份量 ~再搓成圓形~<每顆都是一小


    匙的大小>




    糗事發生囉~


    巧克力麵團在我的掌心大跳黏巴達耶~
   


     再來更糗~


    量匙挖斷了~嚴重的出師不利~哈哈哈~


    不過還是有一點把柄可握啦~
   


 後來拿一些橄欖油在掌心塗抹一些些就超級順手了~


    所以~我只能說~各家油品不一~還要靠運氣~我.......真的....運氣.....


       很.......佳啦~



7.防潮糖粉倒進一個周圍高一點的碗或小鍋裡,這樣裹粉會比較容易




8. 搓好的圓球放到糖粉裡去滾一滾,像滾元宵一樣,切記糖粉要上夠


才好看


 




9.烤箱預熱180度(我用175度)


10.  排進烤盤裡,用175度烘烤,約烤12分鐘(如果做大顆的要烤15分


鐘喔)


    (我還是有調降溫度~下火5分鐘過後轉150度~過不久後歸0


      上火175~160~150


看著烤箱裡出現美麗的裂痕~YA~我成功了~


 




總共烤了3盤~約80幾顆吧~沒認真數啦~


 




自己試吃了3顆~(看有沒有熟咩)~


 




小孩說她們要減肥~晚上超過8點不吃東西了~


哇~真有你們的~竟然不為所動~


我家的小孩怎麼都跟別人家的不一樣咧~


不過~倒是有一點讓我有一些小歡喜~


在做的時後她同學剛好打電話來~


女兒跟她說:我媽正在做點心~如果有成功明天再帶去給你吃~


喂~沒禮貌~甚麼如果有成功???~一定會成功的好不好!!!


 




放涼裝進袋子裡~總共這些~


 




全部收好器具擦好桌子又是11點半了~


今天早上分一分~家裡大概剩不到10顆吧~


我姐姐的女兒最近說:阿姨~很久沒吃到你做的點心了~


那個全麥黑糖棒還有沒有~我說沒了~喜歡的話要像外面賣紅豆餅的拿


號碼牌~


她說:阿我是排幾號~


嗯~35號~還有得等~你不知道我做的很搶手嗎~腳手慢~妳ㄉ吃無~


哈哈哈~我喜歡自我陶醉啦~


好吃喔~有減糖~300克剛好是不太甜的量~


喜歡再吃甜一點的人用Ling的標準配方386克(白糖)也可以喔~


想吃又怕胖人300克~應該不用再減囉~


 


啊~越看越美捏~你也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