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吃蝦仁都是買賣蝦的現撥的~


昨天自己賢慧一下~也買一斤活蝦回家自己撥看看~


老闆娘說要冰凍一下比較好撥~


當然~活跳跳的我也不敢下手~


一斤活蝦撥起來剩半斤~


剩下的蝦殼蝦頭誰來告訴我如何在利用?~(我還凍在冷凍室)


阿基師說不能浪費食材捏~


平常炒蝦~清蒸蝦.....蝦頭都是我在吃的比較多~!


我覺得很美味呀~我老公都叫我不要吃~怕膽固醇高~


沒驗過啦~搞不好早已破表囉~


看了一下時間~約花了10分鐘撥殼~


開背~雖然是小蝦~照樣開背去腸泥~


先凍著~果然我找時間先處理蝦是對的~


昨晚又被叫來加班~心裡超級想罵人的~


腦海裡一直要改變晚上的菜色~


後來決定做茄汁乾燒蝦仁~


可果美番茄醬包裝後面剛好有茄汁乾燒蝦仁的食譜~


我的材料:


蝦仁半斤~小小顆洋蔥1/2個~蔥末.薑末.蒜末.番茄醬.豆瓣醬少許.


花椰菜(排盤用)~


做法:


1:~蝦仁開背取腸泥後先醃一些米酒.少量鹽巴~


2:~先用一些油炒蝦仁~不用全熟~先盛起~


    (食譜寫要過油~我簡略囉)


 





3:先洗鍋再爆香洋蔥末.蒜末.薑末~少許的豆瓣醬也入鍋炒香~


 




4:再下番茄醬~少許水(不用太多~待會兒才不用勾芡)


5:入蝦仁拌炒一下入味~加上蔥末林上幾滴香油即可起鍋~


   (不要加白醋喔~因為不是要做糖醋蝦仁~)


6:家裡剛好有花椰菜~清燙一大盤可配菜又可當盤飾~
  (有青江菜的人就用青江菜~更像餐廳出品的)


看我隨便圍繞就知道人家在趕時間啦~自己吃的~就別苛求了~


 




後來連湯也懶得煮了~我剛好白天在全聯買味王的紫菜湯~


小時後~喝這個沖泡包就覺得是人間美味了~(都到軍公教福利中心買)


昨天爲甚麼買~


是小女兒幾天前到同學家~回來跟我說:媽)))黃xx用茶杯泡一杯紫菜湯


給我喝~我很傻眼耶~用杯子喝好怪喔~


女兒跟她說:我們都是泡在碗裡喝的~


黃xx說沖泡的不是都要放在杯子裡嗎~我們家都是這樣耶~


我說~都可以啦~反正也都是吃下肚~


這勾起我~也想偶爾喝這味王的紫菜湯囉~


先買回來~反正小孩也愛喝~


工廠在我們附近而已~我們的客人也有裡頭的員工~


她們都說那個鰹魚片(柴魚)都是真材實料的~


晚上的湯就是喝這個~(人家豆腐買好了~本來想煮味噌湯)


換老公在那邊搖頭~說:蛤~~沒煮湯!喝這個國民湯喔~


很好了啦~我小時後喝這個都覺得比啥擱卡好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